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宜蘭市立圖書館舉辦「宜蘭熊讚」寫生比賽 最高獎金3000元

宜蘭市立圖書館舉辦「宜蘭熊讚」寫生比賽 最高獎金3000元

記者何向陽/宜蘭報導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座落於宜蘭市東區,今年4月23日世界閱讀日開幕啟用,已經成為宜蘭市的文化新地標,為持續增加圖書館的可見度,館方將在暑假期間舉辦「宜蘭熊讚」寫生活動,讓更多市民、遊客一同悠游圖書館公共空間。

宜蘭市立圖書館認為,圖書館並非只是借還書、閱讀的公共場域,更是一個具有休閒、療癒元素的角落,每個人都能在圖書館找到屬於自己身心靈沉澱的專屬空間,未來更將結合多元創意、文藝特色,持續增進城市軟實力,與民眾共同創造具有文化內涵的宜居城市。

這次的活動計畫獲得宜蘭東區扶輪社社區年度計畫捐贈新台幣18萬元(國際扶輪3490地區、宜蘭縣第一、二分區各扶輪社14社、國際扶輪3461地區台中C-2分區潭子扶輪社、潭子扶輪社王君南前社長公益基金贊助),不足金額由公所自籌。

寫生比賽將分成親子組(幼兒園學童及其家長共同繪畫)、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社會組共5組;7/15上午08:30起開放民眾在館內、外自由寫生,若於館內須保持肅靜及不影響出入動線,避免影響讀者。收件截止時間訂於8/16日下午4點前,參賽者須至圖書館1樓參賽專屬櫃檯(志工櫃台)完成繳件,逾期視同棄權。

宜蘭市立圖書館表示,報名繳件完成前500名可獲「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及宜蘭東區扶輪社」聯名精美紀念手機座一個。獎項及獎額部分,親子及國小組各取前三名、優選10名及佳作10名,國中高中及社會組取前三名及佳作10名。親子及國小組第一名可獲得獎金 2,000 元、第二名可獲得獎金 1,500 元、第三名獎金 1,000 元、優選則是獎金 700 元、佳作獎金 500 元。

至於國中、高中及社會組,第一名獎金 3,000 元、第二名獎金 2,000 元、第三名獎金 1,000 元、佳 作錄取10名,獎金600 元。頒獎時間訂於9月17日下午2點,地點於圖書館3樓市民講堂。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歷史文化保存的紀錄方式,諸如文字、壁畫、畫冊、繪畫、攝影等。除了每年辦理的「悅讀宜蘭」攝影比賽,今年更針對新建圖書館進行寫生紀錄活動,不僅可帶起宜蘭觀光休閒人潮,也可見證圖書館新建物的能量挹注,除邀請各界共同欣賞宜蘭之美,歡迎大家踴躍參賽,更期盼藉由大家真
實的繪畫記錄,永久保留新建圖書館最美的一瞬間。

活動相關訊息請洽宜蘭市立圖書館(03)9325164#852、宜蘭市公所網址http://www.ilancity.gov.tw/ 或宜蘭市立圖書館粉絲團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lancitylibrary/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