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染疫後如何保養? 醫師推薦八種草本改善後遺症

染疫後如何保養? 醫師推薦八種草本改善後遺症

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確診數已突破400萬,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的社會,該如何面對「長新冠」開始成為民眾關注的議題,郭威廷醫師指出,新冠肺炎綜合症候群又被稱作長新冠,WHO 將其根據「3、2、1」原則定義: 3:感染後 3 個月內發生, 2:症狀持續超過 2 個月 ,1: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症狀持續恐長達 1 年。

郭威廷醫師解釋,隨著確診人數增加,已打過3劑疫苗者約99%會順利康復,但仍有1%的病人可能得到重症,甚至有死亡的風險;若未打疫苗者,約10%可能轉為中重症,2%具死亡風險,且可能會留下長新冠後遺症,對身體造成傷害。而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症狀嚴重程度呈現正相關,不過若為無症狀患者也不能掉以輕心,還是可能會發生長新冠的症狀。

▲  (圖/德安藥行提供)

郭威廷醫師表示,根據知名期刊《EClinical Medicine》所做的研究統計,患者反應的後遺症症狀,一共有203 種症狀表現,人體 10 個器官系統都會受到影響。

若要預防長新冠發生,最好避免染疫時發生中、重症,因此若高風險族群染疫後還是輕症時,建議服用清冠一號等口服抗病毒藥物或退燒、解熱鎮痛等能改善症狀的藥物,對於一般輕症民眾,進而避免病情惡化而發生長新冠後遺症。

對於已經發生長新冠後遺症的民眾,郭威廷醫師則推薦八種草本成份,艾葉、麥冬、魚腥草、桔梗、魚針草、甘草、紫蘇葉、菊花所組成的魚針本草飲,對於預防長新冠多種後遺症,也很不錯的。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諮詢專業醫師或藥師,請儘速就醫,守護自己的健康。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