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前桃園縣長吳鴻麟紀念獎學金 今年151名學子受惠

前桃園縣長吳鴻麟紀念獎學金 今年151名學子受惠

前桃園縣長吳鴻麟紀念獎學金 今年151名學子受惠 / 記者黃雅蘭

前桃園縣長吳鴻麟為回饋桃園,於民國79年設置「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其子吳伯雄當縣長時將該獎學金基金擴大至5000萬元,以孳息做為獎學金,近年來因利率下降,現任「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的吳伯雄仍盡力支持,30多年來嘉惠超過4000位桃園學子,為桃園市私人捐贈額度最高、頒發名額最多的獎學金。今(111)年共有151位學生獲獎,今(6)日舉辦頒獎典禮,總計頒發獎學金202萬元。

今年有151位學生獲得吳鴻麟紀念獎學金。圖:市府提供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今年151位獲獎同學中,包括11位因家中突遭變故、家境清寒以及身心障礙的學生,另有3位才藝方面具優異表現的同學。

吳鴻麟兒子、前桃園縣長吳伯雄。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吳鴻麟有漢學和醫學的底子,不論是擔任議長、縣長或經營醫院都非常投入,是上一代記載在地方歷史的人物,他也創造了文教傳家的傳統,由其子吳伯雄傳承了獎學金,持續關懷桃園的下一代。

今年有151位學生獲得吳鴻麟紀念獎學金。圖:市府提供

吳伯雄提到,該獎學金創立至今超過30年,除了紀念他的父親吳鴻麟,也希望傳承父親終身關心教育的志願來報答養育之恩,期望奉獻所能回饋社會,並帶動社會上更多人響應,共同關心下一代的教育。看到許多20、30年前獲獎的學子,成為博士、教授後,回頭感謝當時獎學金的鼓勵並投入回饋,對他而言是最欣慰的事。這次疫情帶來世界不景氣,許多家庭經濟受影響,沒辦法讓孩子讀書,但他相信只要給孩子很好的教育機會,他們一定有能力站起來奉獻社會。

今年有151位學生獲得吳鴻麟紀念獎學金。圖:市府提供

前副總統暨前桃園縣長呂秀蓮今日也有到場,她表示,吳家在桃園有特殊地位,吳鴻麟的雙胞胎兄弟是228事件的受難者,背負台灣人的歷史傷痕,而吳鴻麟參政、行醫濟世,他的後代延續精神,捐助獎學金勉勵桃園下一代的鄉親,百年樹人,意義非凡。恭喜今日獲獎的同學們,領獎是一個榮耀,也是歷史使命,作為桃園人要繼續讓桃園特色發光,台灣的歷史也要交給年輕朋友們繼續編織夢想。

前桃園縣長呂秀蓮。圖:市府提供

林明裕提及,該獎學金凡設籍桃園市滿6個月以上,就讀國內高中以上學生都可申請,申請辦法公告於桃園市獎學金申請網站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