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立大學外文系+多益高分求職不順 網一針見血揪原因

國立大學外文系+多益高分求職不順 網一針見血揪原因

對剛畢業的新鮮人而言,求職找工作,「學歷」常是企業端評選要件之一,若再具備其他證照更具加分作用。一位網友日前上網發文,自己是國立大學外文系畢業,還有多益金色證書,但謀職路沒有想像中順利,反而就讀私大電機系的表哥,一畢業起薪就有4萬,讓她深覺台灣對文組相當不友善。

這位網友直接以「台灣職場薪水對文組相當不友善」為標題在Dcard論壇發言,表示自己是今年剛從國立大學外文系畢業,而且還有金色多益證照,但卻在中部投了上百家履歷,薪水只有28K到32K,年終1-1.5個月。反觀,自己的表哥私立科大畢業,多益500分都不到,但在畢業前就拿到offer,畢業即就業起薪4萬以上,還有三節分紅以及入職獎金,而且聽說就連作業員基本都有年薪16個月。此外,就連沒讀大學的堂弟,進國營事業3年多月薪也有4萬多,當初報考也只需高中學歷。

這些種種讓原PO不禁感嘆,「台灣對文組相當不友善,當初我上大學的學測成績比他們高,但現在成就比他們差,薪水比他們低??」

此文一發引起網友熱議,紛紛點出「英文在很多時候根本派不上用場,所以以公司的角度來看,英文好沒什麼太大的幫助,自然不會多高薪」、「英文其實挺基本的 尤其你又是外文系…」、「外文系畢業能拿出來的只有多益?那不是基本ㄇ?非外文系英文強的一堆,職場是要對你多友善?」、「很多非外語科系的同學多益也都金色,而且其他科系的人都有你沒有的技能或經歷,那你覺得你有什麼是值得讓公司給你跟那些人一樣的薪水?」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職場如戰場,面對激烈競爭的就業環境,就算是剛畢業的新鮮人,光靠學歷、多益證書已不足,尤其現今英語能力算是基本配備,要在畢業就獲得面試官青睞,建議在求學時期除加強自身學科專業外,可多參與實習、社團活動、打工、比賽等活動,豐富自我的視野及歷練,以提升實力成為企業青睞的職場生力軍。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