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安心即時上工機會 嘉義縣再增623個名額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家住嘉義縣75年次的小慧,東石高中畢業後就一直在台中服飾店任職銷售業務,因疫情服飾店生意日漸清淡,且在嘉義尚有年邁90多歲奶奶需照顧,最後她選擇先行返鄉。返鄉後的小慧想重返職場卻處處碰壁,希望能找到可兼顧家庭的工作一直無法如願,因緣際會得知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隨即至就業中心報名參加,並選擇嘉義縣政府行政處職務,被安排在縣府入口處協助檢疫量體溫及實名制。

小慧在疫情衝擊下參加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這期間讓她有一份固定收入外,也讓她有喘息機會並能照顧家庭,而這期間勞青處同仁也不時提供徵才訊息,鼓勵參加縣府辦理大型徵才活動面試,讓她覺得未來還是有很多希望及工作選擇。


▲安心即時上工名額,嘉義縣再增623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勞青處長陳奕翰表示,本計畫由勞動部「立即安心上工計畫」補助,透過「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協助受疫情影響勞工,參與由政府提供符合公共利益的計時工作,並核給工作津貼及防疫津貼,降低薪資減損對其生活造成的影響,每月最高工作80小時,最高月薪1萬3440元,若工作機會經核定有染疫風險者,依上工時數比例加發給防疫津貼最多2000元,截至6月底嘉義縣政府提供3041職缺,上工人數2856人。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延至明年6月30日,嘉義縣再增加623名額,每人最高的上工時數960小時,如有受疫情衝擊失業民眾,請洽嘉義、朴子就業中心登記,也可洽嘉義縣政府就業服務台專線05-3621165、3621195,或至網頁搜尋「嘉義縣產業徵才專區」求職:https://reurl.cc/VD7A7Z,即時掌握最新職缺訊息。

相關新聞

【C.S】全台最大牛樟專賣連鎖集團成功開展全球最大中草藥市場

伊朗直接對以色列發起空襲,發射數百枚飛彈與無人機

BBB Industries 向密西西比州亞祖市警察局捐贈熱成像無人機

緊張局勢升溫: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歷史性直接攻擊,中東震盪

震驚雪梨!一場無預警的商場血腥大屠殺,背後真相仍待釐清

中東烽煙再起:伊朗直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