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智泰科技捐贈800套AI軟體 協助宜蘭學子認識AI技術

智泰科技捐贈800套AI軟體 協助宜蘭學子認識AI技術

記者何向陽/宜蘭報導

為協助老師在校園中教授AI技術,智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800套「VisLab-AI模型訓練軟體」給宜蘭縣府,總市價約3億2000萬元,讓少有機會實際接觸到AI科技的學子,有機會認識與學習AI,並在現實生活中延伸使用。

宜蘭縣政府今5日上午辦理智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AI模型訓練(圖像辦識)軟體儀式,提供縣內各級學校應用於科技課程教學,讓科技教育更貼近生活,進而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科技進步與技術突破的結果讓人類生活更加豐富與便利,尤其是近年來人工智慧更是掀起新一波科技革命。但對於國中小來說,人工智慧似乎是一項遙不可及的技術,更遑論在中小學課堂中學習。

此次智泰科技捐贈800套、市值約3億2000萬元的「VisLab-AI模型訓練軟體」,能協助教師輕易地在中小學課堂中教授AI技術,學生也可藉由VisLab-AI模型訓練軟體來認識與學習AI,並在現實生活中做延伸使用。

縣府說明,AI的課程推動上,將由科技領域輔導團以捐贈的VisLab-AI模型訓練軟體來規劃、開發人工智慧相關的科技領域課程,並由宜蘭縣四所科技教育中心協助辦理縣內教師增能做課程基礎推動。

另外在特色亮點部份,宜蘭縣這幾年在教育部辦理的科技領域競賽、青少年發明展中皆為名列前茅,科技教育中心也規劃將VisLab-AI模型訓練軟體作為科技專題製作的必備工具,讓宜蘭縣學生在專題製作的品質再繼續往上提升。

縣府強調,宜蘭縣相當重視科技教育的向下扎根及人力培育,這次與智泰科技的合作,除了能在學校端種下人工智慧的種子外,也強化產學合作做為推展科技教育的重要目標。期待藉由智泰科技捐贈VisLab-AI模型訓練軟體,在各校科技延伸課程的實施、專題製作的運用,雙管齊下讓宜蘭縣的科技教育更加落實與茁壯,公私協力共同拚出宜蘭好教育。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