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楊年發、吳淑惠攜手聯展 繪出台灣風情

楊年發、吳淑惠攜手聯展 繪出台灣風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當代知名畫家楊年發與妻子吳淑惠,偕手於7/6-7/31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最新作品。兩人筆下的臺灣風情,看似親切卻讓人感受到畫中的深遠意境,彷彿嗅到畫中海風或泥土的味道,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1960年生於臺中大甲的楊年發,獲獎無數,先後舉辦多次個展與聯展,1982年獲選列入《中華民國現代名人錄》,作品廣獲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日本等國際人士收藏。

他的畫作富含台灣社會、農業生活情感與濃厚的本土文化精神主題,作品內涵展現出對台灣鄉土傳承的眷戀與雋永,深化的情感更是其作品的主要元素,亦呈現出其藝術的熱愛與奔放的生命力,顯現出濃厚的人道主義色彩,傳達十足的台灣生活印象。


▲楊年發_台北紅樓_15F_油畫_2018(圖/楊年發提供)

這次楊年發展出水彩與油畫兩類作品,水彩的繪畫形式偏寫實主義,渲染重疊,水與色的亁濕交錯,光影對比與色彩變化,筆觸細膩,呈現水彩畫味的藝術性;油畫風格則為印象主義,色彩光影與對比,在深色的漸層底色中,油彩厚實的肌理,細筆點描鋪陳亮彩與色感,藝術形象的獨特風貌與精神,賦予藝術生命與情感,構成個人的畫風與特色,以繪畫視覺心理的語言,化為令人感動的藝術饗宴。

1966年出生於苗栗的吳淑惠,畢業於復興商工,早年多以插畫為主,擅長將龐雜的元素融合成構圖精準而優美的畫作,且用色亮麗大膽,是各大出版社爭相合作的著名插畫家,2006年曾入圍插畫類金鼎獎。近年逐漸回歸水彩及油畫創作,開始參與各地聯展,同樣深獲好評。


▲吳淑惠_關西安東橋_15F_油畫_2021(圖/吳淑惠提供)

吳淑惠的創作亦以大自然生態與台灣鄉土為主,有驚人的寫實能力,「甚至比攝影更為真實」,但亦有不少印象類畫風作品,一個平凡無奇的角度,在其筆下亦能表現細膩的情感跟繪畫的藝術精神。

相關新聞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

英國凱特王妃勇敢面對癌症,震撼英國王室和民眾心靈的一大考驗

政府研擬戰爭稅? 爭議與澄清接連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