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吃西瓜消暑患腸胃炎 原來是把冰箱當儲藏室

吃西瓜消暑患腸胃炎 原來是把冰箱當儲藏室

吃西瓜消暑患腸胃炎 原來是把冰箱當儲藏室 / 綜合報導

夏日天氣炎熱,民眾喜歡吃西瓜消暑解渴,不過,日前中國有一位27歲蔡姓女子吃了冰箱裡的隔夜西瓜,卻導致急性腸胃炎。很多民眾會把自家冰箱當成「儲藏室」,以為什麼食物往裡面放,都能有效防止腐壞。其實,食物放冰箱也會被微生物污染,已經切開、碰過口水或任何開封過的食物,都很容易滋生微生物,再次食用後,就可能導致腸胃炎,因此必須特別留意保存方式與時間。

吃隔夜西瓜,容易導致腸胃炎。示意圖:截自freepik

冰箱的低溫環境,並不能殺死由空氣、食物或其他情況帶入到冰箱中的微生物,一旦在冰箱中久置,微生物大量繁殖,可能造成進食後數小時至十幾小時後,發生腸胃絞痛、嘔吐、腹瀉等情況。

因此,切開的水果最好在24小時內食用完畢,放進冰箱前應以保鮮膜包覆,避免接觸冰箱內其他微生物。若沒有用保鮮膜包覆,從冰箱拿出來繼續食用前,應清洗過再食用,最重要的是,最好在24小時內食用完畢,放越久,會滋生更多微生物。

資料來源:每日頭條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