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小米結盟徠卡發表影像旗艦 Xiaomi 12S 系列 另有 Xiaomi 手環 7 Pro、Book Pro 16、Book Pro 14 新品亮相

小米結盟徠卡發表影像旗艦 Xiaomi 12S 系列 另有 Xiaomi 手環 7 Pro、Book Pro 16、Book Pro 14 新品亮相

推薦新聞

【記者柯宗鑫報導】小米昨(4)日晚間在北京舉辦「小米影像戰略升級暨 Xiaomi 12S 系列新品發佈會」,正式發表小米與徠卡戰略合作的首款專業影像系列—Xiaomi 12S 系列。不過小米台灣也透露,目前未有引進 Xiaomi 12S 系列與 Xiaomi 12 Pro 天璣版的計劃,不過 Xiaomi 手環 7 Pro 或許有機會來到台灣,進一步訊息會於小米官方 Facebook 粉絲頁公布。

Xiaomi 12S 系列聯合徠卡研發專業光學鏡頭,並通過徠卡 Summicron 認證。Xiaomi 12S Ultra 鏡頭系統融合了徠卡的世界級光學設計能力、嚴苛的光學素質測試標準,以及小米的微型化設計能力,以保證鏡頭擁有超高解析力、超高透光率、低色散以及低眩光表現。

小米正式發表小米與徠卡戰略合作的首款專業影像Xiaomi-12S系列。

Xiaomi 12S Ultra 配備 SONY 的 IMX989 一吋超大感光元件專業主鏡頭,採用 Quad-Bayer像素矩陣,單像素可達史無前例的1.6μm,在四合一像素融合後更是達到驚人的3.2μm ,在超大進光量加持下,可以獲得極佳的噪點控制能力、超大的動態範圍和更大的進光量,在夜晚也可實現更好的定格效果。這也是行動影像第一次真正在硬體規格上接近相機水準。

同時也是全球首款支援Dolby Vision HDR錄影拍攝的Android手機,並同時支援Dolby Vision和Dolby Atmos體驗。作為深受全球影視創作者喜愛的尖端影像技術, Dolby Vision首次幫助Android用戶捕捉鮮豔的色彩與驚人的對比度和亮度,暗部與亮部的豐富細節盡收眼底。用戶可以將Xiaomi 12S Ultra拍攝的Dolby Vision內容發佈到支援Dolby Vision格式影片分享和觀看的UGC平臺,與千萬網友分享自己出色的Dolby Vision影片作品。

而Xiaomi 12S及Xiaomi 12S Pro主鏡頭採用SONY的IMX707感光元件,同樣具備大感光元件大像素的硬體性能,以1/1.28吋的感光元件,四合一融合後單像素可達2.44μm,讓感光能力大幅提升,全場景均可獲得更強畫質的表現。此外,在小米AI影像解決方案、ProFocus萬物追焦的影像演算法加持下,輕鬆做到啟動快、抓拍快、連拍快,支援全球最快的30張/秒閃電連拍和全場景抓拍,更在夜景中也能實現抓拍功能,讓「決定性瞬間」更容易被捕獲。

Xiaomi 12S Ultra是首款同時搭載兩顆Xiaomi Surge自研晶片的旗艦機款。充電續航方面,Xiaomi 12S Ultra搭載Xiaomi Surge P1自研充電晶片和Xiaomi Surge G1自研電池管理晶片,一機雙小米自研晶片,給用戶更優秀的使用體驗。

Xiaomi-12S系列全產品線配備小米與徠卡聯合研發的徠卡專業光學鏡頭,並支援徠卡原生雙風格。

Xiaomi 12S Ultra支援67W快速充電、50W無線快充與10W反向充電,和4860mAh單電芯矽氧負極電池組合,利用搭載的一顆Xiaomi Surge P1充電晶片,即可完成三顆電荷泵的相同功能,最高可以支援達16A輸出電流,轉換效率高達96.8%。

同時,Xiaomi 12S Ultra首發搭載自研Xiaomi Surge G1電池管理晶片,與Xiaomi Surge P1組成Xiaomi Surge電池管理系統,可進一步提升充放電安全、提升電池壽命、提升續航能力、提升剩餘可用時長精準度。Xiaomi 12S Ultra透過電池內部微偵測和電池溫升安全區域防護技術,提升電池使用安全。同時採用自適應智慧調節、電池管家與夜間智慧等優化,避免電池處於持續高溫與飽充狀態,增加25%充電循環週期次數。

Xiaomi 12S Pro採用Xiaomi Surge P1,支援120W極速快充、50W無線快充和配備4600mAh單電芯電池組合;Xiaomi 12S則支援67W快速充電、50W無線快充和配備4500mAh大電池組合。

Xiaomi 12S系列作為小米最新的高階旗艦產品,全系列均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旗艦行動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旗艦行動平台採用2022年最領先的台積電4nm工藝製程,與前一代Snapdragon 8 Gen 1相比主要核心面積不僅減少21%,更極大化提升單核和多核性能,CPU和GPU均獲得10%的性能提升,電池能耗比更大幅提升30%。不僅顯著降低了Xiaomi 12S系列的待機功耗,更降低在高負載計算場景下的發熱量與功耗。

散熱系統方面,Xiaomi 12S Ultra搭載新一代的散熱系統,模擬植物葉脈用來吸水的生物機制。這款三重冷卻泵系統巧妙設計了一系列通道,利用如葉脈的毛細通道主動泵送冷凝熱區對面的冷卻液,大大提高冷卻效率,與傳統的VC散熱系統相比,單機導熱效率提高100%。

Xiaomi 12S Ultra 及Xiaomi 12S Pro均搭載6.73吋2K E5發光材料的AMOLED原色螢幕,支援1-120Hz AdaptiveSync Pro自適應更新率,峰值亮度達1500nit,其細膩度、亮度和色彩表現均達專業顯示器的水準,真實還原你的每一幅傑作。Xiaomi 12S同樣搭載一塊出色的螢幕,僅6.28吋的大小剛好一手可握,具備極佳的手感,同樣支援P3廣色域的顯示、原色螢幕、Dolby Vision、HDR10+和120Hz螢幕更新率,而3D微曲面柔性螢幕讓小螢幕能提供更高的細膩觀感。

Xiaomi 12S Ultra。

今日於「小米影像戰略升級暨Xiaomi 12S系列新品發佈會」中,同步登場的還有Xiaomi 12 Pro天璣版、Xiaomi Book Pro 16、Xiaomi Book Pro 14、Xiaomi 手環7 Pro和Xiaomi Home WiFi。

Xiaomi 12S Ultra擁有經典黑與冷杉綠,提供三種儲存空間供選擇,8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5,999元、12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6,499元與12GB+512GB售價為人民幣6,999元。

Xiaomi 12S Pro擁有玻璃材質的黑色、紫色與白色及素皮材質的綠色,提供四種儲存空間供選擇,8GB+128GB售價為人民幣4,699元、8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4,999元、12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5,399元與12GB+512GB售價為人民幣5,899元。

Xiaomi 12S擁有玻璃材質的黑色、紫色與白色及素皮材質的綠色,提供四種儲存空間供選擇,8GB+128GB售價為人民幣3,999元、8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4,299元、12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4,699元與12GB+512GB售價為人民幣5,199元。

Xiaomi 12 Pro天璣版提供兩種儲存空間供選擇,8GB+128GB售價為人民幣3,999元,12GB+256GB售價為人民幣4,499元。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