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品觀點 | 侯友宜不連任風聲又起 陳時中戰北市仍未定案 | 政治

品觀點 | 侯友宜不連任風聲又起 陳時中戰北市仍未定案 | 政治

雙北「雙城記」精彩上演,為疫情下宅在家的民眾提供聊天話題。繼稍早傳出,由於民進黨遲不徵召,擔心成為「備胎」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能不選台北市長後,近日又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為直取2024總統大位,有意放棄連任。

陳時中傳出不選後,只有名嘴周玉寇出面為他澄清,蔡英文不但繼續不表態,反而與傳言將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一起出席中研院院士會議,與院士們一起互動、合影;活動過程中,不斷有記者追問陳建仁參選台北市長的意願,此情此景,只會讓「備胎」更加不爽主席的「天威難測」。

民進黨內都知道,陳建仁根本不會參選台北市長,小英是希望他取代賴清德選2024總統,在這種情況下,還拿陳建仁來弔陳時中胃口,難怪會傳出陳時中不想選了。

「侯友宜不連任」的傳言在6月他3度獲得《遠見雜誌》五星縣市長評價時就曾出現過,當時,他回答:「人生是在承擔很多事裡面,不斷的蛻變跟成長,職位沒有那麼重要。」被解讀可能不連任。

但就連傳言中的接任者立委江啟臣的岳父劉盛良都澄清說:「沒有聽說欸,第一次聽你講,新北市就是侯友宜要連任,沒有位置啦。」

最近,侯友宜被困於恩恩案的爭議中,他又說,這是他任期的最後一年,就再次把「不連任」的傳言炒熱;巧的是,在媒體查證這項傳言時,「國民黨中央高層」卻證實,先前曾聽地方人士說侯有意棄選連任、直攻2024,若侯真如此規畫,須盡早提出年底接棒人選跟黨中央討論,不可能突然丟出人選就要大家接受,到目前為止,侯並未向黨中央表達不連任。

其實,侯友宜不連任的考量只有一個:不重蹈韓國瑜剛選上市長就參選總統的覆轍,但這值得侯丟下一個穩穩到手的市長,去追求一個遙不可及的總統虛位?更何況要面對一個也想選總統的前長官?

這也難怪,被陳時中戲稱「神童」的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在評論此傳言時斷言:不管侯友宜要不要選2024,2022一定要選,如果不選、直攻2024,戰略上很奇怪。

在傳出「侯友宜不連任」後,國民黨已放出消息,要在8月份提名他參選,單就這一點就可以發現,朱立倫比蔡英文有人情味,侯友宜也比陳時中幸運。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