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最善良的搶劫事件! 《紙房子:韓國篇》不可錯過

最善良的搶劫事件! 《紙房子:韓國篇》不可錯過

最善良的搶劫事件! 《紙房子:韓國篇》不可錯過

最善良的搶劫事件! 《紙房子:韓國篇》不可錯過

文/徐編

Netflix《紙房子:韓國篇》描述南北韓結束戰爭,兩國決定攜手建立經濟共同體,從北韓來的「東京」(全鍾瑞 飾) 在現實的資本主義社會下努力求生,絕望之際遇到了「教授」(劉智泰 飾),邀她與其他強盜一起從合作經濟區裡的造幣廠搶奪4兆韓元(約940億台幣),來推翻只有有錢人才會更有錢的不公平社會。

要一部電影、劇集得到觀眾青睞,讓觀眾覺得好看,那是劇組最基本的一個目標;但要一套電影或劇集在社會、文化上帶來一定影響,那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了!

除劇情帶出的信息外,不能不提劇裡所選用的達利面具以及躁動的紅色,這些符號都成了它獨特的象徵語言。達利面具和紅色連身衣幾乎成了紙房子的代表,與以往不同,劫匪多數運用的黑色面罩並沒有出現在劇集中,反之,他們選了超現實藝術家達利相貌的面具,看起來有點驚悚,同時又帶點滑稽。

再來就是顏色,鮮艷的紅色有熱情的感覺,同時又是焦躁、不安和警惕的。這大概也是整套劇集中想帶出的其中一種情緒,不論是在銀行裡的劫匪和人質,還是銀行外的教授和警察,大家都一樣,被緊張、躁動的氣氛籠罩著,這種氣氛甚至成功的彌散在觀者身上。

觀者與《紙房子》的關係已經遠超於娛樂本身,與其說它是一部鬥智鬥力的犯罪劇集,它更是一個反抗的故事,同時又是一個有血有淚的感情故事。有人穿著紅色連身衣,戴上達利面具一個代表的作用和一個象徵的意義,這股反抗的躁動早已暗暗地影響著世界各地不同的人。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保護自己是你的責任,請避開這3種容易職場霸凌的地方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