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網友誆合買彩券保證中獎 大園警識破詐騙集團老梗

網友誆合買彩券保證中獎 大園警識破詐騙集團老梗

網友誆合買彩券保證中獎 大園警識破詐騙集團老梗 / 記者劉筱寧

桃園市觀音區一名52歲張姓婦人,6月底在通訊軟體上認識一名男網友,對方以甜言蜜語讓張婦卸下心防,隨後便聲稱其父親生病住院需要手術費,慫恿張婦購買保證中獎的彩券,並約定中獎後平分彩金。張婦信以為真,昨(4)日中午12時許至郵局欲匯款4萬元,所幸機警的行員察覺異狀,即時通報大園警分局到場勸說,順利攔阻詐騙。

經過警方苦勸,婦人才驚覺受騙。圖:警方提供

草漯派出所表示,當天接獲轄內郵局通報稱,張婦欲臨櫃匯款4萬元,但行員詢問她匯款原因及受款人是誰,張婦均說不清楚,疑似遭到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關心。張婦向警方表示,她在通訊軟體上認識一名男網友,對方向她聲稱其父親因心臟病住院,需要大筆手術費,並告訴她有保證中獎的彩券,要她下注4萬元,待中獎後平分彩金。員警得知後馬上識破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法,並拿出實際的新聞案例向張婦勸說,經警方耐心苦勸後,張婦才總算認清自己是遭到詐騙,感謝警方及行員的熱心,幫她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

經過警方苦勸,婦人才驚覺受騙。圖:警方提供

警方提醒,民眾,網路交友務必要謹慎,對方如提及金錢投資相關訊息,幾乎都是詐騙陷阱,千萬不要輕易上當,若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聯絡附近派出所進行諮詢。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