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陳家欽用人惹爭議,基層怨聲四起 徐國勇獲悉未核准,僞造文書法辦│政治

陳家欽用人惹爭議,基層怨聲四起 徐國勇獲悉未核准,僞造文書法辦│政治

曹辛 報導 103

不少基層員警對陳家欽提早退休,竟然在網路上異口同聲説,「退的好呀!,這是署長您對我們的最大貢獻!」,怎麼會有這種令人驚訝的反應呢?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這事近日來鬧的沸沸揚揚舉國皆知。警界知情人士透露,陳家欽上任署長以來,可説是「警界人事紊亂史上之最」,這三、四年來,要不是內政部長徐國勇擋下不少爭議人事案,警界的形象早就蕩然無存,現在警界全是「陳家軍」的天下,不要說顧好治安了,可能連路上都撿得到子彈呢。

退休警界高層指出,陳家欽當初能擠下前署長陳國恩坐上署長之位,也是有府院高層人士強力支持,以陳和菊家班的關係是可以直通府院的,因此對於直屬單位內政部,起始就沒特別「用心」,甚至可以説不放在眼裡。於是有關警察的人事調動,高階警官的升遷,大部份時候都是他和更高層都已喬好,認為名單送上去徐只要蓋蓋章就可以。

但是,他沒有想到,徐國勇這位內政部長和過去的文人部長是截然不同的,他是律師出身,又幹過市議員及立法委員,甚至還擔任過政論節目主持人,反應靈敏,口才犀利。早年還擔任過周人蔘電玩行賄案警方的辯護律師,和警界相當熟悉;擔任台北市議員時,質詢往來又結識更多警界高官。這幾年警界人事出現特例、不合規定時,確實就有他過往警界友人透過管道向部長「陳情」或「訴苦」。

熟悉內情的人士説,「徐陳兩人的衝突就在多次矛盾中產生,警官人事常常都會卡在內政部,但最讓徐國勇不滿的,就是有時他都還不知道,一些升遷訊息經line傳送,就在警界傳得滿天飛,甚至要升官者都已經在打包、擺攤歡送,身爲最後蓋章決定的他,卻是最後一個知道,令他非常不爽!」。

這位人士説,一説起台南周幼偉、高雄李永癸被換掉局長一案,徐就氣的吹鬍子瞪眼腈。這起高階人事案,事先徐一無所知,是蘇揆某天在圓山飯店出席記者會時,突然話鋒一轉,痛批兩地的治安事件,後來局長馬上換人,徐當時就被媒體拍到,他的表情略顯錯愕。

另外,令徐國勇最難以接受的是,陳家欽屢次偏袒自己人,造成「陳家軍」在警界橫行,引起基層員警極度不滿。

最落人口實的人事升遷案就是,陳家欽愛將張博鈞酒駕肇事未滿2年,即升官2線4星警正專員,遭到警界基層反彈,最後警政署迫於輿論壓力才註銷該升案。

熟悉此案的警官透露,按理説陳家欽身爲署長理應適可而止就此打住,但他卻著魔似的一路護航張博鈞,屢次將他的人事案捲土重來,張博鈞去年又以2線3星刑事局偵查正借調警政署署長室臉書小編的身分「意圖」調回高雄市警局,擔任刑警大隊2線3星司法組組長,這人事調動看似平調,但警界人士直言,從非主管職調為主管,當然是升官了!

張博鈞的升遷案件鬧得沸沸揚揚,引起警界反彈,另一件人事偷渡案又被立委揭露指出,署長室的3位秘書用同樣的方式掛名刑事局職缺,最後又用「徵調」回署長室,直接從兩線三變成兩線四,跳過不少名列前茅的警官,引起警界不滿,「爹親娘親不如家欽!」名言傳頌一時,而「陳家軍」也成了警界詬病的對象。

警界人士搖頭説,陳家欽這次公開評擊內政部長徐國勇,説他喬人事「橫柴入灶」,又説他硬要調升警政委員陳耀南接任航警局局長,是人事不公。但他自己卻屢次發生任用人事爭議,遭人檢舉,內政部政風處調查後,將全案依偽造文書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使他成為史上第一個被直屬單位函送的警政署長。

這位人士説,僞造文書案後來經法院審理雖然沒有成立,但陳家欽偏「陳家軍」的作爲,那還有資格談論警界人事調動公不公平的事呢!

相關新聞

更多發言

熱門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