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杜華基金會油畫展 跟著阿公阿嬤遊台灣

新竹振道/記者 林彥斌/新竹報導

台北101、合歡山夜景、阿里山小火車以及墾丁的藍天白雲與沙灘,全台灣最知名的景點,最近都被畫成油畫,出現在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的外牆上,這些都是基金會爺爺奶奶的油畫創作,透過手中的畫筆,帶領民眾環遊台灣,一起欣賞自己最愛的景點,或是情有獨鍾的老火車。

利用創作油畫的方式,阿公阿嬤彷彿走遍了全台旅遊,簡直過足了乾癮,只是這樣還不夠,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最近把阿公阿嬤的作品,利用大圖輸出的方式,掛在基金會外牆,讓來往民眾,也可以欣賞這些令人感到相當驚艷的作品。

7月2號早上,杜華神父舉行了一場小型且溫馨的開幕儀式,不只有外牆展覽,廣場內還有園遊會、集點活動、以及交通宣導,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探訪。

雖然疫情期間,大家減少外出旅遊的機會,但是透過藝術創作,不只可以訓練阿公阿嬤多多動腦、享受銀髮人生以外,精采的油畫創作,基金會的外牆搖身一變,成為最新的藝文展區。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