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桃園8歲女童接種BNT後發燒猝逝 法醫初步解剖結果出爐

桃園8歲女童接種BNT後發燒猝逝 法醫初步解剖結果出爐

桃園一名8歲女童6月24日在學校接種第二劑BNT疫苗,27日因發燒請假在家休息,當日上午9時許女童突失去意識,緊急送到衛福部桃園醫院搶救,裝了2天葉克膜,仍在29日不幸宣告不治。對此,女童父親表示,只有一個獨生女,相當不捨,希望可以找出寶貝女兒猝逝的真相。今(4)日桃園地檢署與家屬會同法醫解剖複驗,初步結果已出爐,但未發現異狀,將再調閱女童就醫紀錄、將今日採檢檢體化驗,待完整解剖報告出爐,進一步釐清死因。

女童接種第二劑BNT後發燒、失去意識,最後送醫不治。示意圖:截自freepik

據了解,女童第一劑也是接種BNT,當時只有手臂疼痛,沒有其他異狀,第二劑卻發燒、失去意識,最後送醫不治,家屬希望能透過法醫解剖報告,釐清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

另外,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表示,市長鄭文燦在事發第一時間就請教育局、衛生局成立關懷小組,協助家屬向中央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將盡力給予家屬最大的協助。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