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羅致政拋無參選意願 小英最遲這天提名新北市長

羅致政拋無參選意願 小英最遲這天提名新北市長

記者 陳志仁/報導

▲英系立委羅致政強調,「我從不懼怕選舉的對手,但時間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敵人!」(圖/立委羅致政辦公室提供)

一度傳出英系的立委羅致政有機會代表民進黨角逐新北市長,甚至從五月初就已被動接受黨中央的正式徵詢,豈料黨中央遲未定案;為此,羅致政3日表示,時間一再蹉跎,沒有足夠時間讓新北市民感受到他的認真和努力,拋出他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的震撼彈。

羅致政強調,「我從不懼怕選舉的對手,但時間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敵人!」面對年底的新北市長選戰,身為新北在地立委,即便知道是一場「硬戰」,若能夠代表民進黨「應戰」是一種榮譽,「贏戰」更是參選人的責任;當初就是這麼單純的信念,如果招致外界誤以為他汲汲營營爭取參選新北市長,情何以堪!

面對羅致政的退出,雖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受訪時強調,「提名的事情就由黨中央決定!」但蘇貞昌也數次點名上屆新北市長選舉被他取而代之的大弟子-資深的立委吳秉叡是好人才;此外,已二連任的新系屏東縣長潘孟安、正國會基隆市長林右昌,甚至英系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也都被點名參選。

政黨人士分析,陳建仁是被派系「叫板」測風向,因為陳建仁不僅被點名參選2022的新北市長,甚至也被點名選台北市長或2024的總統;至於潘孟安是否有可能循蘇貞昌的模式參選新北市長?除非蘇貞昌願意拱手將地盤讓出,而向來與蘇系不對盤的正國會林右昌想轉戰新北市長,更是微乎其微。

孰悉選舉的人士指出,恩恩案對侯友宜的民調雖有傷,但仍不足以影響侯友宜的連任,民進黨中央不妨問問小雞們的心聲,才有機會贏得勝選;此外,民進黨7月17日將召開全代會,新北市長的人選最慢在7月13日中常會決定,或許孰悉新北市政情、各派系都能認同的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是枚活棋。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