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退休光電達人愛上漂流木 可愛貓頭鷹創作大受歡迎

影音/退休光電達人愛上漂流木 可愛貓頭鷹創作大受歡迎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屋內擺滿漂流木,這是光電達人劉書史退休後在宜蘭頭城的工作室。劉書史原本服務於中山科學研究院材料光電所,從事光電半導體與IC製程整合等相關研究,軍職退休後,先後於蘭陽技術學院與國立宜蘭大學電子系任教,但他卻愛上了海邊的漂流木,更成為他創作的素材。

▲不規則漂流木成為劉書史最佳創作的題材。(圖/樊德惠攝)

▲劉書史設計創作的「フクロウ」貓頭鷹大受歡迎。(圖/樊德惠攝)

在教書的課餘時間,劉書史與同好相互學習下,逐漸走出自己創作的風格。例如:貓頭鷹日文稱為「フクロウ」,在每一片木片上,都因為造型的不同可以幻想出不同的貓頭鷹,連帶製作出來的漂流木貓頭鷹造型也都不同。又或者是一張張的椅子,每張椅子都因為漂流木不同的曲線,椅子的造型也會不同,每個作品都充滿木頭的美感,甚至是他認為自己最獨到的作品,以八八風災造型獨特極像海豹又像人的漂流木為題材,更成為他的工作室之寶。

▲從中山科學研究院材料光電所退休,劉書史在宜蘭頭城找尋作靈感。(圖/樊德惠攝)

愛上宜蘭這個純樸的地方,也是劉書史發想創作的動力,他也希望能夠結合更多的同好,也歡迎大家來造訪他創作空間的小天地。(歡迎蒞臨集雅堂漂流木花藝工作室,頭城時間每週三、四,拜訪前請先來電 0922-236981 劉書史聯繫,地址:宜蘭頭城拔雅路13號;桃園時間每週六、日桃園假日花市,桃園市長壽街三興宮土地廟對面,Line ID: liuss1668; E-Mail:[email protected])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