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小貓咪卡格柵鐵門 消防弟兄來解救

記者王明達∕花蓮報導

花蓮縣光復鄉一戶人家,3日一早發現家門口有一隻小貓咪,頭過身不過的卡在鐵門格子中,雖然嘗試救牠脫困,不僅進退不得,而且疼痛哀嚎不已。光復消防分隊據報派遣隊員呂俊億、陳柏愷帶齊裝備,到場順利將牠救出。

呂俊億、陳柏愷二員到場了解小猫咪受困狀況後,立刻使用潤滑油潤滑貓咪頸部和鐵門的接觸部位,但仍無法讓牠脫困。只好跟屋主協調獲得同意後,使用破壞器材小心翼翼地將鐵框切開,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順利達成任務。

現場人員表示,該隻貓咪似乎很有靈性,在獲救後跑來跟救牠的消防弟兄「撒嬌」,發出喵叫聲,好像在感謝他們的救命之恩。

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拯救貓狗等動物的權責是屬於農業局職責,在不影響救災救護勤務原則下,基於行政一體為民服務理念, 消防隊還是樂意協助動物脫困,畢竟動物也是有生命靈性的,很多民眾與動物間的感情就如同對親人的感情般珍惜,不管是人們或是動物的生命,都是十分珍貴且無價的。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