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培訓客語說故事高手 客家處召開師資培訓座談  

培訓客語說故事高手 客家處召開師資培訓座談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今(2)日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召開「花蓮縣111年度客語說故事種子師資培訓座談會」,希望透過培訓課程建立說故事人才庫,培訓在地客語說故事高手,進而帶動各機關團體共同落實閱讀融入客語及文化教學推動工作。▲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右二)主持客語說故事種子師資培訓座談會。(圖∕縣府客家處提供)  

縣長徐榛蔚要求各局處均應以聯結及落實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核心精神,因而客家事務處在客語教育推廣政策上,致力於追求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中的「良質教育」目標,確保優質的客語教學品質,讓鄉親享有終身學習客語的機會。

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指出,為推廣客家語言及文化,今年首次辦理客語說故事師資培訓,透過課程培力花蓮在地客語說故事人才,建立花蓮縣客語說故事師資人才庫,並媒合這些說故事人才輔助轄內公所、學校、圖書館及機關(構)等單位辦理客語說故事活動,讓花蓮縣各年齡層民眾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在花蓮鄰里巷弄隨時隨地都能聽、說客語故事,進而了解與認同客家語言及文化。▲客語說故事種子師資培訓座談會中,不少人提出提升客家文化的建言。(圖∕縣府客家處提供) 

彭偉族提到,「晴耕雨讀客庄事.盡line花蓮i客家」,為方便民眾學習客語,客家事務處近期推出用手機的Line來學習客語,「花蓮i客家」LINE官方平台。現場與會人士操作「客語詞彙查詢」功能後,直呼好方便,盛讚是客語學習的好幫手,更可方便查詢近義詞及發音,甚至在平台上,也有花蓮客庄大小事、客庄旅遊等的新資訊,詳盡提供客語教學備課參考資料。版權雖是花蓮縣政府所有,但非常歡迎大家一起採用推廣。▲客語說故事種子師資培訓座談會,是培訓客語說故事高手的第一步。(圖∕縣府客家處提供) 

花蓮市公所客家行政事務所所長簡莉雯、吉安鄉公所客家事務所所長謝美惠、客語薪傳師及客家大老與會座談,分享客語推廣的心得,也不吝提供各種提升客家文化的建言,場面熱絡。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