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動保處將舉辦20場疫苗免費巡迴注射

新北動保處將舉辦20場疫苗免費巡迴注射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為鼓勵民眾家犬貓狂犬病疫苗施打並宣傳寵物公園,將舉辦20場免費狂犬病巡迴注射。另為歡慶汐止區公所設立汐止區第一座寵物運動場, 7月2日在鄉長路一段寵物奔跑區舉辦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現場也有毛寶貝認養會,地點位在星光橋下綠地,場區特色有廣闊綠地空間,可以讓寵物隨意跑跳及活動。另為鼓勵民眾攜帶毛寶貝至寵物公園遊玩,動保處將在轄內寵物公園辦理20場狂犬病疫苗巡迴注射活動,歡迎民眾攜帶犬隻前來遊玩同時照顧到毛寶貝健康。

▲汐止區第一座寵物運動場已開放使用。(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活動現場來了很多飼主攜帶毛寶貝使用綠地草皮,在運動場圍籬內盡情奔跑,玩得不亦樂乎,玩累就在一旁與飼主休息,看著排隊等待施打狂犬病疫苗的犬、貓,飼主紛紛表示,寵物公園將會是毛爸媽在假日攜帶毛寶貝遊玩最佳場所。汐止區長陳健民表示,近幾年隨著民眾飼養犬貓數增多,寵物遊憩區需求也隨之增加,寵物運動場在6月30日完工,面積約1300平方公尺,分別設有9公斤以上大型犬、小型犬使用區,主要作為犬隻奔跑區,每人最多只能攜帶2隻犬進入園區,歡迎毛爸媽攜帶毛寶貝前來遊玩,如有不知道地點的,可以在Google地圖上搜尋,會更快導引到正確地址,另外在攜犬入園運動時,請隨手清理狗便,讓我們一起維護場地的乾淨、整潔。

市政府近年在河濱及市中心設有多座寵物公園,分別落在板橋、永和、中和、蘆洲、新店、林口、石碇、土城、淡水、汐止區等,另外五股、樹林及新莊區亦規畫設置寵物公園,今年年底將計有21座寵物公園。

▲近期有多場假日寵物公園狂犬病疫苗巡迴免費注射活動,歡迎民眾上新北市動保處臉書查詢。(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為提倡飼主與寵物共同遊憩,動保處除在汐止區寵物運動場辦理認養會,後續亦將在中和4號寵物公園、板橋華江寵物公園(鄰近華江橋自行車租借站)、永和綠寶石寵物公園、永和仁愛寵物公園(保安路、保生路公園入口附近)等,辦理20場次以上假日寵物公園狂犬病疫苗巡迴免費注射活動,時間為下午4點至6點,相關活動訊息將公告於官網( 網址: https://reurl.cc/Xj89ND ),另寵物公園巡迴注射如遇下雨則取消。

▲請各位飼主們進入星光寵物奔跑區時先觀看使用注意事項。(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提醒飼主,依照本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飼主攜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除了寵物公園等專供動物使用之場所外,都必須繫上繩練。並提醒飼主依照動物保護法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應完成寵物登記及每年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飼主帶犬隻活動時亦應隨時自備犬隻飲水,補充活動所需水分。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