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履新 全力推動五項理念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履新 全力推動五項理念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履新 全力推動五項理念 / 記者諶志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人事異動,7月1日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由原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接任,而原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則遷調至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擔任分署長。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由林淑媛接任。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新任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東海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研究所碩士,深耕台中,早期曾擔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一路從課員、秘書做到主任,後續歷經勞動部組織改組後,更升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長及分署長,歷經就業保險法的變革、就業服務組織體系的擴編,更參與「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一案到底就業服務」的啟動,從事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工作近32年,對業務專業嫻熟,曾推動「就業速可達」、「身障特例子公司」等多項就業服務創新措施,更率先拿下勞動體系第一座政府服務品質獎,成績斐然。

林淑媛就職後表示,上任之後將五項核心理念來推動業務,第一是「廉能」,不只廉能更希望能防弊興利,在效能提升上持續推動業務。第二是「專業」,透過持續給予員工充電的機會來提升專業度,希望能提供民眾最優質的服務。第三是「熱誠」對業務充滿熱誠不忘初衷,才能以最大的熱情持續在工作上精進,也更能以同理心包容對待服務對象。第四是「前瞻」,以前瞻的視野與思維,擘劃分署各項業務,包含訓練工廠及園區等各項規劃。第五是「創新」,不是為了創新而創新,而是為解決問題及與時俱進,在既有的基礎上做出突破與努力,為桃竹苗轄區創造優質的勞動環境。

林淑媛也進一步強調,未來也會針對三項重點強化,第一,持續強化青年職涯發展及就業技能提升,透過訓練與產業接軌;第二,強化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的就業資源,分署將於112年7月成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第三,積極與轄區科技產業合作,強化科技人才培訓,為產業培訓適合人才。

相關新聞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

Metalpha獲得虛擬資產第1類牌照

新華絲路:江西上高特色活動慶祝少數民族民俗文化節

繪王宣布與TED 2024大會建立實物合作關系

傳統成就未來:吉博力慶祝成立150週年

【C.S】全台最大牛樟專賣連鎖集團成功開展全球最大中草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