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求職陷阱!提供帳戶轉匯款賺外快 女子淪詐騙幫兇

求職陷阱!提供帳戶轉匯款賺外快 女子淪詐騙幫兇

求職陷阱!提供帳戶轉匯款賺外快 女子淪詐騙幫兇 / 記者邱怡芳

詐騙無所不用其極,連剛出社會的就業青年都不放過,昨(1)日下午16時左右,一名23歲張姓女子到銀行臨櫃要匯出帳戶裡220多萬,經銀行查詢,張女欲匯入的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隨即通報轄區同安派出所,員警楊榮輝、蕭真宜趕抵現場,經了解是一椿求職詐騙,利用提供的帳戶收取詐騙款項,被騙的女子在帶案偵處的同時,還在擔心趕不上正職公司的聚餐會挨罵,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已經淪為詐騙集團幫兇,讓員警都不禁搖頭。

求職陷阱!提供帳戶轉匯款賺外快 女子淪詐騙幫兇。圖:讀者提供

警方表示,張女剛出社會,工作收入不多,之前透過朋友介紹,有一家精品代購公司有賺錢機會,只要提供銀行帳戶讓客入匯款進來,再依照指示領出交給公司,就能賺取分紅,張女不疑有他,乖乖到銀行準備匯出款項,並將帳戶結清,行員現場告知,對方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且她所說的「精品公司」並無任何行業登記資料,經與匯款人聯繫,對方表示錢是聽「股市投資群組老師」建議匯出的投資款,和張女所說的截然不同,此時,張女開始緊張起來,她急忙說,自己其實沒去過公司,單純是聽朋友介紹想賺外快,沒想到竟落入詐騙的圈套。

求職陷阱!提供帳戶轉匯款賺外快 女子淪詐騙幫兇。圖:讀者提供

現下正值畢業時節,許多社會新鮮人即將進入職場開展人生規劃,警方呼籲,追求夢想的時候,應謹慎小心勿蹈入求職陷阱,切勿輕信未經查證的不明訊息,以免求職不成反成詐騙集團幫兇。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