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杰思娛樂簽約IG音樂 新興佈局創造音樂人多元收入

杰思娛樂簽約IG音樂 新興佈局創造音樂人多元收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精準眼光放眼全球,杰思國際娛樂是華語市場少數與Apple music、Spotify、Amazon Music等直接合作的數位發行公司,與音樂平台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為音樂人打開綠色通道,2021年與Meta合作,瞄準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社群Facebook、Instagram進行音樂內容推廣,成為華語音樂市場的先驅,強勢在華語市場領先同業。此外在東南亞地區與印尼Langit Musik平台、越南音樂網站Zing mp3合作。綜觀上述,杰思看準各社群音樂的趨勢,搶先將旗下合作音樂人的作品往國際拓展,預先佈局。

圖/使用IG音樂創建自己的短視頻。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2022年4月28起台灣地區正式開啟Instagram Reels功能,開放「音樂貼紙」更讓人津津樂道,杰思自2021年間就不斷為創作者導入音樂,至今已導入萬首音樂歌曲,讓粉絲可以利用「類抖音」的模式發揮更多創意。解鎖後的Instagram引起網友狂潮,人人一機玩起來。其中Instagram Reels的音訊工具,讓用戶從音樂庫選擇音樂,豐富聽覺效果。

用戶利用「音樂貼紙」,可以在「瀏覽」或「搜尋」中自由選擇多樣又不同的曲風,可選擇段落、支援多種形式發佈,這些功能都直接增加曝光率以及貼文觸及率,鼓勵用戶多使用Instagram Reels,就連藝人自己也津津樂道,讓藝人可以多與歌迷們互動外,還可以同時發起挑戰讓音樂曝光最大效益化。

在資訊發達且變化快速的網路時代,社群工具不斷變化,從Facebook到Instagram、YouTube,在民眾使用習慣上,大多也從文章轉向影音,甚至從長影音轉向短影音,根據商周指出,TikTok至2021年為止,只花5年時間用戶數已破10億,可見用戶對於短影音的需求極高。正因優先佈局世界,杰思國際娛樂在2018年主辦了「華語音樂未來進行式講座」,首次引進TikTok發表會,並引薦台灣各家唱片龍頭,音樂人林隆璇、丁曉雯、陳子鴻均出席力挺。杰思國際娛樂認為,在社群媒體越趨便利,創作產量極高又競爭的音樂時代,台灣的音樂需要突破框架,並實現共享及共同合作的理念,才能實現長遠價值。

圖/歌手郭家瑋於XRSPACE舉辦見面會與歌迷們互動。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杰思國際娛樂於2019年成為「TikTok看見音樂計畫」活動代理商,鼓勵台灣創作人踴躍參賽,利用原創音樂拍攝短影音,發表作品的音樂人均在市場上得到高度迴響,還有作品創下1750萬的驚人觀看數,鼓勵了更多音樂人創作,發掘有才華與潛力的音樂人,協助他們音樂製作與推廣,為大家帶來更多優質的音樂!

由於數位時代不斷演進,造就音樂產業模式持續變化,也因數位音樂的普及,使得音樂人需創造其他收入來源,實體演唱會即成為其中之一,但數位模式仍在演化,近兩年更興起NFT與元宇宙等話題,許多作品開始轉變為「位元化」。杰思也在位元市場中展開對策, 2022年與元宇宙XRSPACE合作,突破架構,導入音樂內容。以往創作者的音樂只能在音樂平台被聽見,現在能利用「元宇宙觀」來被看見,透過虛擬的腳色場景,讓音樂人可以在線上完成演唱會、記者會甚至到線上歌迷見面會等多種型態。杰思預期未來多樣化的音樂內容,在未來音樂市場,期許可為音樂人創造多元化的收入模式。

圖/藝人劉心語在IG大玩音樂貼紙功能宣傳新單曲。翻攝劉心語官方IG

現今音樂人均以數位音樂發表作品,發行渠道更延伸至全球,但在數位發行的競爭時代下,各公司也積極規劃更多元的服務,拓展音樂人的曝光。杰思也延伸出更多不同的音樂行銷內容,包含音樂製作產出、宣傳發行,甚至是演唱活動等,一切均屬杰思數位行銷範疇,企圖將創意結合音樂,締造出許多不同的族群受眾,2022年更與台灣金融業領導品牌國泰世華合作「GOLD NOISE」音樂製作案,在網路上引發萬人轉發。

杰思在2020打造高規發行系統J’in音樂捷徑,採一條龍作業,從簽約、發行、數據分析到宣傳曝光,均可線上完成。上架到全球168個國家,幫助音樂人減少繁瑣作業,提供便捷的服務、全雲端的架構、專業的分析,至今已累積超過400家合作廠牌,全球合作歌手也超過8000位,為音樂人提供最完善的宣發服務。

【更多報導】

故宮南院夏日親子藝術月 無人機搭配聲光水幕秀登場

前瞻視野 跨界結合 陳其邁推廣遊戲產業與都市觀光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