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受疫情影響 2022台東豐年祭辦不辦部落自主決定

影音/受疫情影響 2022台東豐年祭辦不辦部落自主決定

記者樊德惠/台東報導

手持著雨傘,圍著年長的階級不斷的跑步鍛鍊著體力,在部落裡報著訊息,經過了三天海邊男人們的漁獵,阿美族的豐年祭即將進入到慶祝的活動。每到七月和八月便是花東地區有名的豐年祭與收穫祭
,台東是從七月開始,八月則是花蓮縣,但因為國內 COVID-19疫情持續,也讓許多部落紛紛取消了相關的活動,或改為單純的內部舉辦,並不開放。

▲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一年一度收穫祭。(圖/樊德惠攝於2013年)

▲台東富岡阿美族巴沙哇力豐年祭。(圖/樊德惠攝於2013年)

▲豐年祭為原民過年相當熱鬧。(圖/樊德惠攝於2013年)

在台東縣,每年暑假是台東阿美族、排灣族、魯凱族及卑南族等舉辦豐年祭與收穫祭的季節,除了祭儀外,也有相關的迎賓活動,但在疫情影響下,今年暑假期間的豐年祭與收穫祭是否舉辦,仍由各部落自行決定,目前最早登場的是建農部落7月1日的活動,此外台東市馬卡巴嗨文化觀光節和卑南鄉東魯凱族的收穫祭都已確定舉辦。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