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李忠威奪世界麵包大賽冠軍 縣長林姿妙表揚及祝賀

李忠威奪世界麵包大賽冠軍 縣長林姿妙表揚及祝賀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籍青年李忠威今年3月代表我國參加2022年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囊括甜麵包個人組及團體組雙料冠軍,縣長林姿妙1日在縣府公開表揚及祝賀。這位麵包大師現為蘭田穀王烘焙坊技術總監,特別開發出多種宜蘭特色伴手禮,邀請全國民眾來宜蘭作客並品嚐世界冠軍級的限定款美食。

林姿妙表示,年少就投身烘焙產業的李忠威,一路走來,不斷克服困難,成就卓越的職業技能,不僅個人屢屢獲獎,更為臺灣奪下世界冠軍、享譽國際舞台的殊榮。這次贏得世界冠軍回國後,更進一步的將宜蘭特色農產品融入各式烘焙產品,開發出多種宜蘭限定伴手禮,帶動地方食品及觀光產業的推廣活絡,也讓大家看見青年世代的創意及影響力。

喜互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儒文指出,喜互惠的品牌精神就是回饋鄉親、扶持地方青年,近年來新推出的「蘭田穀王烘焙坊」品牌,也是大力延攬宜蘭在地優秀青年擔任重要管理職務及工作夥伴;李忠威能代表國家參賽、並且一舉奪下世界雙冠王,不僅是企業的驕傲與光榮,更是宜蘭及臺灣之光!

李忠威說,能夠成為臺灣代表隊選手並榮獲世界冠軍,特別感謝每一位栽培過他的師傅及品牌經營者們,在各個階段的學習歷程,都是培育他逐步建立專業技能不可或缺的養分。未來將持續鑽研精進本身的烘焙專業,也非常樂於與年輕學子分享職業技能養成的經驗,更希望能傳承前輩的指導,成為培育宜蘭青年的推手。

林姿妙特別致贈榮獲國家薪傳獎肯定的林午銅鑼為賀禮,以銅鑼聲響象徵李忠威不僅是宜蘭之光,更讓臺灣的名聲響譽國際,也期勉李忠威將己身所長,持續傳承提攜後輩,成就更多青年典範。

李忠威並將此次從世界冠軍麵包開發出來的3款特色商品,包含敬獻給總統的「冠軍禮讚」、宜蘭特色款「冠軍協奏曲」及「冠軍蝴蝶酥」禮盒,與朱儒文共同送給縣長分享,並邀請鄉親朋友共同品嚐與支持。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表示,縣府全力相挺青年多元發展,成立專責服務單位青年事務科,推動青創輔導、職涯規劃、公共參與及交流學習等全方位服務;未來將持續攜手宜蘭在地優質企業共同推動青年培力,讓宜蘭成為青年圓夢的宜居城市。

更多青年服務資訊請密切關注宜蘭青年交流中心FB https://www.facebook.com/yilanyouthhub,或電洽:(03)935-9337。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