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恩恩爸再度出招,提1元國賠,八大疑點,只為追真相?│政治

恩恩爸再度出招,提1元國賠,八大疑點,只為追真相?│政治

為了要追真相,恩恩爸再度出招,提出八大欵點,並且加碼要國賠「1元」;不過,對於恩恩爸所提八大疑點內容,愈看愈看質詢稿,大家好奇在問,恩恩爸的下一步呢?

住在新北市中和區男童恩恩,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恩恩爸質疑送醫過程有延誤,甚至還企圖掩蓋疏失,不排除對新北市府提告。恩恩爸在深夜時,在臉書發文表示,將向政府提出國賠新台幣「1元整」,希望透過司法手段得到真相,並呼籲政府承認錯誤,官員要負起責任。

從事件發生後一個多月,恩恩爸為了追兒子恩恩送醫過程的狀況,不停的向新北巿長侯友宜喊話,並且要求主管機關的的主管下台負責,窮追猛打的姿態,讓人感覺具有針對性,似乎是針對侯友宜而來。

不過,恩恩爸在臉書提到,他從5月29日深夜臉書Po文,到現在已經一個月,苦苦追求的真相後,還是無法拿到最關鍵的拼圖—「橫向通聯錄音」,讓他感到失望,也無法理解「新北市政府這個大官府,為何手握這麼大的公權力,卻不願意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一直不願意拿出關鍵的證據,也不願意行政調查,在議會提出專案報告。」

恩恩爸強調,自始至終沒有要為難誰,只是希望政府誠實公開面對這個錯誤跟不幸,負起該負的責任,只好採取法律行動,讓司法幫助找到真相,也讓政府承認錯誤,決定向政府提出國賠的請求,訴求的金額 : 新台幣『1元整』。

 

他的想法很簡單,透過國賠啟動司法手段,得到真相,錢不是重點,再多的錢也喚不回恩恩的生命。他表明:「我不願意恩恩就這樣不明不白地走了,好像只是因為疫情才離開的。」

同時,恩恩爸要求,新北市政府必須啟動行政調查,提出八點問題,1.誰制定新北這個SOP?誰該為此負責?2.衛生局(衛生所)失聯的原因?當下的指揮官是誰?3.消防局和衛生局人員,對於病況的詢問太少,為何要不斷重複問個資?先進的防疫派遣系統在哪裡?4.衛生局和雙和醫院的通聯記錄和電話錄音,檔案紀錄在哪?5.雙和當天有不收covid病患嗎?為什麼分隊還要回頭找勤務中心確認『不是有通報不收?』衛生局怎麼通報聯繫的?消防局救護科是怎麼布達的?」6.消防局第一通的接線值勤員有明確把恩恩意識不清狀況,轉達給施小姐嗎?當下勤務中心的指揮狀況如何?當日指揮官是誰?

7. 第一通電話已經知道恩恩昏迷,為什麼沒有判斷要緊急派車處置,卻要我們打1922?8.恩恩血氧濃度,是以救護記錄表『無法量測』為準?還是以救護員無線電回報80為準?請消防局說明救護的SOP,以釐清恩恩救護時血氧數值的爭議。」

對於恩恩爸的心情,大家感同身受,非常能夠理解,但對於恩恩爸動作頻頻作法,感覺似乎有點熟悉,有點類以之前洪仲丘、小燈泡案件的形勢,感覺這麼一系列的套路走來,似乎己經在編排下一步的作法。

看法兩極的網友指,真心希望恩恩爸,趕快走出悲傷,整件事似乎都是在體制上出狀況,若能冷靜一點,應該可以讓真相出現。但若是想要為下一步參選布局,那大家可就不買單,畢竟,類似的套路久了,大家真心覺得很厭煩。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