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戲水嘉年華歡樂啟動了  

2022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戲水嘉年華歡樂啟動了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2022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夏季戲水活動」今(1)日由「奇幻魔術秀」揭開歡樂序幕,首日即吸引大批入園人潮。縣長徐榛蔚主持啟動儀式,宣告全國最大的暑期水上活動正式登場!▲縣長徐榛蔚(左)與立委傅崐萁(右)手牽手關心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各項設施。(圖∕記者范振和攝)    

徐榛蔚表示,知卡宣親水公園由前縣長傅崐萁擘畫開發,提供鄉親與國人優質的戲水場域,今年汲取各方反饋意見,並請專家學者設計審查會議與現場勘查後,將園區融入「Play for All」的概念,重塑為五大共融主題區,讓民眾都能徜徉在綠意盎然的知卡宣環抱裡,縣府也竭心盡力將這片土地打造成世外桃花源,感謝縣議會及中央支持,在療癒的綠森林公園,能讓家長放心,孩子玩得開心。▲縣長徐榛蔚(左)與立委傅崐萁(右)走過景觀甕拱門查看知卡宣綠森林公園設施。(圖∕記者范振和攝)

農業處長陳淑雯指出,縣政府歷經數年用心規劃擴充戲水區,如今擁有8公尺高旋轉滑水道、波濤洶湧的造浪池、趣味十足的漂漂河、消暑水傘、彩虹噴泉、打瀨浴與地噴泉等多項親水遊樂設施,提供鄉親夏日安全又優質的玩水好去處。▲縣長徐榛蔚(左)與立委傅崐萁(右)查看知卡宣綠森林公園親水設施。(圖∕記者范振和攝)

循著「三軸三心多亮點」的發展策略,規劃商家提供鄉鎮特色小吃、有機小農及遊憩設備販售等,集結花蓮在地創意獨特兼具美味的店家,搭配在地美食抓住外地遊客的心。同時提供環保餐具租借服務,鼓勵以減塑為主,同時強化降低對環境的消耗與污染,共同維護園區美好樣貌,推廣「永續」新生活,讓民眾享受假日戲水時光之餘,更能滿足挑剔的味蕾。▲縣長徐榛蔚(中)與立委傅崐萁(左)向農業處長陳淑雯(右)要求改進知卡宣公園設施小缺失 。(圖∕記者范振和攝)

儀式結束後,縣長、立委傅崐萁帶領多位貴賓由農業處長陳淑雯陪同,仔細巡視園區各項親水設施與安全措施,除了向辛苦的教練及救生員致意外,並親切地與民眾話家常,同時也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曬措施。現場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徐榛蔚與傅崐萁對綠森林公園各項設施頻頻點頭,頗感欣慰,不過有些小缺失,他倆私下要求陳淑雯留意改善,如「魔法音樂河」中的鐵管樂器結合處材質宜調整,以免影響音質;也要改進小木馬木製龜裂座椅,以免小孩受傷;種子圖書館要備妥酒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縣長徐榛蔚(中)向農業處長陳淑雯(右)要求改善管樂器結合處材質。(圖∕記者范振和攝)

今天與會人士除了徐榛蔚、傅崐萁外,縣議員徐子芳、林宗昆、李秋旺、張懷文、吳建志、笛布斯·顗賚、吳東昇、黃馨、吉安鄉長游淑貞、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花蓮林區管理處長黃群策,以及多位農會代表、縣府局處首長等多人到場,分持玩具泡泡槍為「沁涼一夏」鄉親加持祝福。▲花蓮縣長徐榛蔚(中)等多人拿著玩具泡泡槍為「2022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夏季戲水活動」開幕。(圖∕記者范振和攝)

親水公園戲水設施開放期間是,7月1日起至8月28日止(每日上午9:00~12:00及下午13:30~17:00,中午休息1個半小時,開放期間若發佈颱風警報將不予開放,以民眾安全為優先考量,另為維持水池衛生安全,入池前請務必穿戴泳裝及泳帽並遵守現場救生人員指揮,以及自身防疫務必自主性管理,並請家長隨時注意孩童狀況,未滿6歲孩童入池時,請務必全程陪同以避免危險發生。相關訊息請搜尋臉書「2022知卡宣戲水活動-縣府粉專」https://reurl.cc/0panOb▲號稱全國最大的暑期水上活動─「2022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夏季戲水活動」啟動了。(圖∕記者范振和攝)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