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起上線聽音樂 鑄強國小音樂發表會吸睛

「疫」起上線聽音樂 鑄強國小音樂發表會吸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鑄強國小管樂團和箏樂團6月29日進行「聯合音樂成果發表會」,同時因應疫情,為免無法到校欣賞的家長遺憾,校方利用鑄強國小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ps.hlc),同步直播精彩的「線上音樂會」。▲鑄強國小管樂團指揮郭本琪老師帶領團員精湛演出,頗受好評。(圖∕鑄強國小提供)

鑄強國小管樂團和箏樂團是校內兩個深具特色的社團,在箏樂團老師林易樺和管樂團老師郭本琪認真指導下,不僅參加縣內音樂比賽屢獲佳績,更多次獲邀參與公益演出。管樂隊更在今年代表花蓮參加全國賽,在管樂合奏B組獲得佳績。

▲鑄強國小推出聯合音樂發表會,團員依然口罩戴好戴滿。(圖∕鑄強國小提供)

今年五月後因受疫情影響,原本的計劃演出一一取消,但在學校行政、老師與家長力挺下,鑄強國小總算完成線上音樂會,提供學生一個藝術表演的舞台,讓學生能盡情展現音樂學習成果。▲鑄強國小管樂團和箏樂團進行「聯合音樂成果發表會」,同步推出線上音樂會。(圖∕鑄強國小提供)

校長孫東志勉勵演出後,緊接著箏樂團上場,帶來精彩的曲目包括,溫馨動人的「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氣勢磅礡的「邊疆舞曲」以及象徵多元文化融合的「豐.阿美」,悠揚的琴音為音樂會揭開歡愉序幕,孩子們精湛演出,更讓線上欣賞的家長讚不絕口。

隨後,管樂團員由郭本琪指揮演出「群青」、「旅立」和「怪物」,都是大眾耳熟能詳、琅琅上口的曲目,輕鬆的節奏、歡愉的氛圍,讓現場師長、同學們忘情地擊節附和。

郭本琪指出,此次能順利完成線上音樂會,要感謝校長、學校老師和家長在孩子學習路上的堅持,她也提醒孩子們要「知福、惜福再造福,感恩周遭每一位協助完成音樂夢想的人」。感謝校長在線上上課期間安裝新冷氣,日前縣長徐榛蔚參觀管樂團練習室時,關心管樂隊的發展,指示汰舊換新樂器,讓孩子在穩定中不斷成長,厚植學習資源,涵養音樂藝術生活。整個展演活動一個小時,高潮迭起,相關直播錄影也放在鑄強國小國小粉絲專頁,孫東志歡迎所有家長及感興趣民眾上網觀賞。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