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i客家」LINE官方帳號上線 共下加LINE成好友

「花蓮i客家」LINE官方帳號上線 共下加LINE成好友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最近推出「花蓮i客家」LINE官方帳號,客語詞彙查詢、節慶活動、客庄旅遊等資訊,多元豐富,平台介面操作簡單易懂,且不受時空限制,用手機即可閱讀雜誌、電子書,欣賞花蓮客庄的美食美景影片,又可輕鬆探索花蓮客庄的人文故事。歡迎大家加入「花蓮i客家」成為Line好友。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歡迎大家加入「花蓮i客家」成為Line好友。(圖∕客家事務處提供)

縣長徐榛蔚引領府團隊,朝「慢、精品、花蓮」的施政理念邁進,客家事務處近年來也積極配合推動客家事務智慧化服務作業,包括與經濟部、大同世界科技公司合作,在花蓮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廳廁所處理防跌倒偵測的友善智慧裝置,執行經濟部補助辦理的洄瀾宜居微型創業輔導計畫等,均盼藉由智慧科技提升生活品質及客庄經濟。

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指出,「花蓮i客家」即花蓮-智慧-客家(Hualien-intelligence-Hakka),透過鄉親使用方便且親民的LINE通訊軟體,人手一機智慧傳遞客家產業資訊、節慶活動、社團展演成果及線上書刊,不受時間、空間及場域限制。民眾僅需加入LINE好友,免使用電腦、免下載APP軟體,即可獲得客家事務處辦理的各項節慶活動及客庄旅遊的最新消息及一手資訊。另外,民眾在平時也可進入「花蓮i客家」閱讀線上書刊或觀賞社團展演活動花絮,沉浸在客家語言及客家文化中,藉此達到傳承及推廣客家的效能。

▲加入「花蓮i客家」成為Line好友,可以獲取豐富多元的客家文化資訊。(圖∕客家事務處提供)

彭偉族說,「花蓮i客家」推出的「客語詞彙查詢」服務,將語言與科技結合,提供民眾便捷的客語學習管道,透過鍵盤輸入欲查詢的客語詞彙,即可搜尋出字詞的近義詞及五大腔調發音,有如私人客語學習助手,而這些客語詞彙的資料庫來源是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可信度及專業度高。歡迎大家加入「花蓮i客家」Line好友,可透過搜尋LINE ID「@286zplnm」、好友連結https://line.me/R/ti/p/@286zplnm、或是掃描QRCode就可以加入好友,邀請大家共下來學講客家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