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突破雪隧瓶頸及增加產業競爭力 江聰淵:台62延伸宜蘭接國五平原線

突破雪隧瓶頸及增加產業競爭力 江聰淵:台62延伸宜蘭接國五平原線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29日發表重要交通建設構想,建請公路總局「台62線快速道路延伸宜蘭計畫」(北宜快速道路),再向南延伸銜接國五平原線,並增設礁溪系統交流道,以紓解國五雪隧壅塞車流,並減少物流運輸時間,增加宜蘭的產業競爭力。

江聰淵競選團隊表示,對於「提供貨運快速道路」、「突破雪山隧道壅塞瓶頸」及「增加宜蘭產業競爭性」等縣政思考,江聰淵日前拜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時,建請公路總局「台 62 線快速道路延伸宜蘭計畫」,再向南延伸銜接國五平原線,並增設礁溪系統交流道,以紓解國五假日壅塞的車流,並減少近一小時的物流運輸時間,當場獲得吳澤成的重視,指示公路總局及顧問公司朝此方向進行研議,未來可望配合蘇花改開放行駛大貨車,有效利用高速公路、台二省道與台62快速道路的路網連結,串接北北基與宜蘭之間的交通路網。

「台 62 線快速道路延伸宜蘭計畫」路廊預計3個方案。方案 1:瑞芳-礁溪,長約46公里,經費約1千7百多億元;方案2:四腳亭-礁溪,長約47公里,經費約1千8百多億元;方案3:瑞芳-礁溪,長約54公里,經費約2千多億元。初步規劃雙向四車道,興設五個交流道,並增設礁溪系統交流道銜接國5,施工期程約9年;工程將透過高架方式,經由頭城都市計畫區沿宜4線跨越191甲線、二龍河,透過系統交流道與國五平原線銜接,完成區域路網建置。

江聰淵29日特別邀集黨內公職及議會黨團成員進行說明,希望共同支持是項方案。他表示:合力改善交通環境,提供人流、物流順暢的路網規劃,一直都是
政府執政努力的方向,尤其是宜蘭未來位處串接北基、前往花東的重要樞紐位置,現行路網瓶頸的改善與協助物流產業減少運輸時間,都要一起考量。而在區域發展的思維下,交通建設的改善不只要能解決單一縣市的問題,更要能提供串接其他縣市,連結不同城市的思維。

江聰淵强調,未來,透過台62快速道路延伸宜蘭並銜接國五的計畫推動,不只要有效紓解國五雪隧的交通瓶頸,搭配日後蘇花改開放通行大型載重車輛的政策,也將提供宜蘭產業及物流業者減少近一小時運輸的交通廊道,透過「串接基宜發展北台」的路網改善,不止要提供民眾往來北基或前往花東的不同道路選擇,更要透過減少運輸時間的條件,增加宜蘭地區產業競爭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