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中文創業師知識講堂帶來老工藝新轉譯 虛實同步激發創意

台中文創業師知識講堂帶來老工藝新轉譯 虛實同步激發創意

記者李喬智/台中報導

文創業師知識講堂登場了!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將於7月13日(星期三)至7月15日(星期五)在台中文學館研習講堂舉辦4場「工藝培力‧創意轉譯」文創業師知識講堂,藉由分享國際觀點、跨域整合及創意設計思維,為工藝跨界發展帶來新啟發。本次講堂採免費實體報名與臉書同步線上直播,讓民眾在家也能輕鬆學習。

7月13日(星期三)下午2時首場講座安排竅門設計公司主持設計師王俊隆分享「國際觀點:越在地.躍國際」。王俊隆表示,任何領域都是設計的範疇,我們將設計當成載體,跨界結合多元領域,從限制中找自由,跳脫框架的那些小細節,才是最可貴的。他將以「老文化新演繹」為主軸,分享過去曾以台灣在地傳統茶道工藝為核心,透過結合跨領域的花藝、戲劇音樂、空間設計等形式轉譯成為一場「時尚展演」活動,將台灣茶推向國際的成功經驗,精采可期。

文化局表示,7月15日(星期五)下午2時壓軸講座將邀請「台北白晝之夜」及「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總策展人謝佩霓,分享「以小搏大:看小國寡民如何以文化立足國際」。講座中將分析亞洲、歐洲與南半球諸國,究竟如何以文化藝術成功擠身國際。藉由探索實際案例的關鍵秘訣,協助與會聽眾一起深入思考,身處台灣的藝文工作者,可以如何善加利用兼具多樣性、多語境、多民族等特色,來作為自身的文化優勢。

這次講師陣容相當堅強,還包含曾獲紅點設計獎與2022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 Best of MOM肯定的「本質創作室」創辦人劉開平,以及曾任2021台灣文博會工藝館-「微物集會」策展人並致力於結合科技、藝術,將傳統工藝改良創新-FabCraft Design Lab創辦人闞凱宇。期盼藉由跨域思維的碰撞,帶來創新轉譯與再造的無限可能,同時開啟台中工藝文化的新浪潮。

講堂實體報名方式及同步線上直播資訊,請上「台中原創.在地文創」官方網站:www.open-taichung.com.tw,或查詢「台中原創.在地文創」臉書粉絲專頁,或電洽(04)2228-9111分機25106莊小姐。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