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疫情間最美的風景 抗疫車隊駕駛愛心爆棚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冠病毒無情肆虐,讓默默堅守防疫最前線的抗疫車隊的駕駛們備嚐艱辛,但他們卻也有多重宇宙的善心義舉,溫暖人心。

抗疫計程車駕駛吳淑華說,一些確診者的家屬因擔心傳染而避得遠遠的,連幫忙扶上車都不太願意,她在支援調度站派車時就常接到司機大哥回報,因為協助揹著年長的老人家或行動不便者上下樓,拉長了出勤時間而不得已拖班。

50多歲的運將卓大哥,開計程車十多年了,自願擔任抗疫計程車駕駛,6月初接到調度站派車去載送一名確診者就醫,到了接送地點才發現是一位行動不便的遊民,卓大哥費了力氣將扶他上車、送抵醫院,再將他接返後,卓大哥用LINE向調度站回報醫院送500元讓這位遊民支付車錢,但被他婉拒、不收車資,讓調度站工作人員為卓大哥的愛心感到驕傲。

▲抗疫計程車駕駛吳淑華。(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吳淑華說,抗疫車隊駕駛出勤必須穿防護衣、口罩、頭套、護目鏡、鞋套、手套,交通局還會支援專責清消人員協助,而當出車抵達載送地點時,駕駛都得在車上等待個案,「不敢下車透透氣,就怕引起鄰居和路人的恐慌。」她就曾遇到載送個案時,鄰居下命令似地要求她把停在騎樓的機車全部噴酒精消毒,「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困擾,也只好照做!」

新北市公車業者支援抗疫大巴載送任務以來,臺北客運新店站駕駛沈念祖共出勤12次,總執行時數達78小時38分鐘居冠;而被同事膩稱「金孫」的抗疫大巴駕駛趙翊安一次出勤途中,因為載送確診患者,所以都要穿兩層防護衣,戴兩層口罩,加上車上不能開冷氣,還要時常耐高溫開2小時的車送患者到檢疫所,才會中暑,但休息一天又自願回到崗位上。

「熱血+熱心」台北客運協理呂燦亮說,抗疫大巴的司機們單純地只想盡一分心力;抗疫計程車隊駕駛吳淑華說,只要聽到一句簡單的「謝謝」,心裡就很滿足,一切都值得!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