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好想出國! 一次搞懂日韓入境規定不卡關

好想出國! 一次搞懂日韓入境規定不卡關

好想出國! 一次搞懂日韓入境規定不卡關

好想出國! 一次搞懂日韓入境規定不卡關

文/徐編

好想出國!好想出國!你應該也跟小編一樣,最後一次出國是在2019年?歷經兩年多Covid-19的影響,出國旅遊已成為大家許願清單之一,隨著全球疫情趨緩,許多國家已經開放國門迎接觀光客,當然這波疫情仍未平息,各國也擬定了入境政策。昔日國人最愛旅遊的日韓兩國,目前日本已開放團客入境,而韓國則大開國門歡迎各國入境,只要完整接種疫苗就可以免隔離。準備出國之際,入境規定、限制都要搞清楚,才能放心出國,這篇小編帶大家一次了解!

入境日本規定

日本政府將國家、地區分為紅、黃、藍3 區,台灣屬「藍區」。2022年6月1日起,自藍區(含台灣)入境日本,無論是否有接種疫苗,入境時將不用再篩檢、入境後也不用隔離,但仍須提交入境前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

台灣人入境日本前要準備什麼

  • 準備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
  • 下載MySOS、COCOA兩種手機應用程式,線上填妥誓約書、上傳陰性證明及小黃卡照片,入境時可縮短文件審查程序。(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規定,入境日本的人必須隨身携帶能下載指定APP的智能手機,分別是MYsos和COCOA,以方便相關機構在入境者隔離期間能確認到其所在地的信息。)

入境韓國規定

韓國政府自6/8日起,只要入境前提出72小時內PCR或醫院抗原快篩陰性證明,無論有沒有接種疫苗,一律免隔離,不過入境3天內需再進行一次PCR檢測,於仁川機場篩檢費用為 8 萬韓元,落地後可先 線上預約 時段進行採檢。(免隔離前提為入境前提交之採檢報告、入境 3 天內 PCR 結果均為陰性之旅客)。

台灣人入境韓國要準備什麼

  • 護照、PCR檢測陰性報告,以及有效簽證(VISA) / APEC卡 / 外國人登錄證。
  • 疫苗接種證明書。
  • 事先至「入境檢疫資訊預填系統(Q-code)」填寫入境檢疫資訊並取得QR Code,亦可免隔離。

當然,隨著日韓的入境開放,如有出國旅遊回國後,台灣的規定仍要遵守,小編也幫大家整理目前最新的台灣入境規定: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宣布消息指出,自6月15日零時起的航班表定抵台時間,都能在入境人數總量為前提的限制下,同步放寬台灣邊境檢疫措施,所有入境旅客入境隔離改為3+4

所有海外入境旅客一律隔離「3+4」天,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入境時須提交出發日前 48 小時內採檢之 COVID-19 PCR 檢測陰性證明,並於入境時進行PCR檢測,需在機場/港口配合採集深喉唾液檢體。

小編也在此呼籲,雖然目前多國有開放入境政策,但仍要小心防疫,邀請你一起許願「回到自由出國的那一天吧!」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引起婚姻危機的台詞大賞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