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電嘉義區處關懷偏鄉弱勢學童 發放獎助學金鼓勵多元學習

台電嘉義區處關懷偏鄉弱勢學童 發放獎助學金鼓勵多元學習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台電嘉義區處秉持關懷教育,鼓勵偏鄉經濟弱勢學子奮發進取、多元學習,特挹注嘉義縣竹崎國小「社團表現優秀清寒學生獎助學金」,今(28)日上午由嘉義區處許一女處長親自到校頒發。許處長勉勵學子多元探索,發展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將來學有所成也要回饋社會,盡一份心力。

圖/台電嘉義區營業處發放獎助學金,關懷偏鄉弱勢學童鼓勵多元學習。記者黃昭博翻攝

許一女處長表示,未來的社會需要多元跨域的人才,提供多元學習的環境與舞台,偏鄉地區的弱勢學子也能有一展長才的機會!台電公司將會秉持這樣的理念,關懷教育、善盡社會責任,藉由本次提供學校獎助學金,讓這份愛與善的力量持續傳送出去。

圖/台電嘉義區營業處發放獎助學金,關懷偏鄉弱勢學童鼓勵多元學習。記者黃昭博翻攝

竹崎國小為了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多元社團,探索及培養自己的興趣與專長,自110學年度起,於正式課程開設了15個動靜態各式社團,讓三至六年級學生自由選修。其中舞蹈、兒童樂隊、羽球、足球、棒球等社團,在學校指導老師努力耕耘下,對外參賽屢傳佳績,獲獎無數。這些優異的表現,也讓長期關心教育的台灣電力公司決定透過獎助學金計畫來支持偏鄉地區學童的多元學習。

舞蹈社陳同學表示,參加舞蹈社最開心的事就是可以和很多同學一起開心的跳舞。兒童樂隊王同學說,樂隊練習讓自己可以沉浸在優美的音樂中,對未來欣賞音樂的深度有很大的幫助。」羽球社林同學開心的說到,雖然每天的練習很辛苦,有時假日還要加練,但在賽場上獲勝的那一刻,心中的喜悅無法言喻,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更多報導】

鐵路美食之旅!勝政豬排南港店限定推出「雙鐵便當」 浮世繪清酒加購只要99

上海29日起開放餐廳內用 建議用餐時間為1.5小時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