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關於超萌寵物刺蝟的六件趣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居家飼養寵物百百種,根據飼養者的經驗分享,如果家庭空間小,又不想要被寵物佔據太多照顧時間,同時也想享受跟寵物互動的樂趣,那麼寵物刺蝟是個好選擇。刺蝟是夜行性動物,白天飼主工作牠睡覺,晚上飼主睡覺牠在籠子裡面活動,飼主可以偶爾讓牠睡在自己手上,或者放在大腿上,而且根據飼養者的經驗分享,飼養籠子約1/4坪大小,放在小房間也合適。

但是刺蝟的皮膚較難照顧,另外,也有其它飼養者分享經驗認為,刺蝟習性不太可親,這是飼養寵物之前需留意的事項。

飼養者照顧刺蝟的經驗分享,關於刺蝟的六件趣事:

一、牠們是夜行性動物,視力很差,但是牠們的嗅覺和聽覺發達

二、一隻刺蝟大約有5000根刺,日常生活裡面會漸漸脫落,然後舊刺被新刺取代。

三、刺猬是夜行性動物,所以牠們在晚上玩耍會非常活躍。注意安全衛生的條件下,飼主可以帶刺蝟去野外放風。

四、野生刺猬的壽命大約為四到七年,而飼養的刺猬可以活得更長。

五、刺猬是肉食性動物!他們吃昆蟲、蠕蟲,還有烹煮後的雞肉和豬肉。

六、刺蝟只有在感到壓力或生氣時,才會樹刺並發出噴氣聲音,飼主從刺蝟腹部溫柔上抱,刺蝟很乖。

標籤: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