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考評揭曉 6鄉鎮市公所獲表揚

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考評揭曉 6鄉鎮市公所獲表揚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111年度宜蘭縣政府推動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考評,經農業處樹藝景觀所邀請專家學者評選後,選出6個優勝鄉鎮市,28日在縣務會議中由縣長林姿妙頒獎表揚及嘉勉。

考評前6名的鄉鎮公所,依序為:三星鄉公所、冬山鄉公所、五結鄉公所、宜蘭市公所、羅東鎮公所及蘇澳鎮公所,各可獲得50萬至100萬元綠美化補助與10萬至30萬獎勵金。

樹藝景觀所指出,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獎勵及考評作業,每年邀請專家學者辦理評選,今年的考評原則仍強調「適地適種」、「原生樹種」,針對今年考評優勝的鄉鎮,考評委員認為部分公所將公有空間與社區生活環境做最優化的整合,因此獲得青睞與嘉許。

以三星鄉公所為例,在學校周邊人行道改善工程中,不僅拆除圍牆,在人本步道的概念下,採用灌木植栽串聯溝渠,增加街道空間的層次感,開啟了學校、社區的對話,也展現了花園城市的人文精神。

冬山鄉對於冬山河舊河道步道搭配鄰近的農田地景,以灌木向著冬山火車站延伸,充分達到緩衝的效果,也是受到考評委員肯定的作法之一。

縣長林姿妙感謝各公所持續與縣府共同協力推動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在重要道路節點、社區綠帶等處用心建構與生態環境共好的花園城市,讓的宜蘭成為一座呼應永續發展的好城市,為了發展出具有特色的城鄉風貌,已完成「蘭陽平原植栽景觀與產業發展總體規劃」,未來花園城市考評也將陸續融入「風土植栽」概念,對於縣內景觀道路、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等,進行不同層次的規劃。

樹藝所表示,每年的花園城市考評計畫,各鄉鎮市公所會提送4到5處地點,有些地點是既有的綠化場域加以精進,部分場域是各公所新的規劃,縣府也鼓勵民眾利用閒暇,前往各鄉鎮探索令人驚喜的新秘境。

相關新聞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