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北創新實驗室慶6周年!黃珊珊:市府未來4年將加大力度激勵創新  

臺北創新實驗室慶6周年!黃珊珊:市府未來4年將加大力度激勵創新  

記者張辰卿 /台北報導 

臺北創新實驗室Taipei Co-Space於6月27日舉辦六歲生日慶,歷屆進駐團隊紛紛回娘家,為他們的「起家厝」慶生、獻上祝福!並與長官、導師及夥伴們一同分享創業甘苦與近況。

臺北創新實驗室自2016年轉型民間經營以來,已走過整整六個年頭。六年前黃珊珊還是市議員,就一直支持臺北創新實驗室的轉型與發展。六年來,只要有活動,黃珊珊一定撥冗出席,全力協助新創基地排除困難,健康成長。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右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臺北創新實驗室執行長黃晨淳不忘防疫用手扇風熄滅蠟燭共同歡慶6周年。(圖/創新實驗室提供)

黃珊珊副市長出席生日派對時提到,港湖連線是台北市新創團隊的潮間帶,嬰兒獨角獸的誕生地,從內科到南軟再延伸到中研院,形成全國最吸睛的創新創業沃土;未來四年,市政府將加大力度激勵創新、推進早期投資,並與即將開發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形成台北新創閃亮的雙子新星。

蘇拾忠秘書長表示:「六年來,臺北創新實驗室雖然面臨了各種機會與挑戰,但在產發局及服務團隊夥伴們的努力耕耘之下,也獲得各界的正面迴響,我們由衷感謝。」

執行長黃晨淳表示,基於港湖連線對臺北市新創團隊的重要性,臺北創新實驗室將持續致力於提供一個可以灌溉與施肥的園地,讓創業種子在這片沃土上生根發芽、共同成長,培育出台灣頂尖的新創團隊!

甫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的璽樂科技,在臺北創新實驗室的辦公室打造了一個「iDaka友善智能工區」的場景。(圖/創新實驗室提供)

於2019年創立璽樂科技的創辦人黃暐皓,向黃副市長說明:璽樂科技為跨營建與人工智能、物聯網技術整合團隊,並提供各家營造廠智動化管理解決方案,達到職安、品質及工程進度自動化管控。雖在營造智動化雲端管理系統服務裡為佼佼者,但是科技人只懂埋頭苦幹,進駐創新實驗室後,獲得許多人脈、行銷、募資等等的輔導資源,進而達到資源最大化的運作。就好像每天一顆綜合維他命,讓我們一天天都在健全公司的良好體質。璽樂科技將會運用其優勢,未來推動至新南向國家合作,進一步出口國際。

活動最後,執行長黃晨淳感性分享,不管是「曾經」、「正在」或者「即將」為新創事業奉獻熱情、積極打拼的創業家們,臺北創新實驗室期待一直能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創業服務,並感謝市府與產發局提供這麼多資源與輔導,協助新創事業穩步前行,臺北創新實驗室一直會是創業家們最給力的夥伴!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