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幸福圓桌論談幸福企業 良機張廣博:非典型家族企業一甲子傳奇

幸福圓桌論談幸福企業 良機張廣博:非典型家族企業一甲子傳奇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六月底畢業季驪歌紛紛響起,不少年輕學子甫投入職場,到進入九月之前,面對疫後第三年的職場變動,仍然是茫然無頭緒。良機企業集團張廣博董事長日前受邀於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國際幸福圓桌論壇,分享其新書《冷卻塔》提及,在精神培育上,須讓同仁產生「家」的歸屬感,席間也藉由與同仁們互動的熱情,打造「幸福企業」的基礎。

▲良機集團張廣博董事長(右3)、台北市黃珊珊副市長(右2)於六月初圓山大飯店舉辦之國際幸福圓桌論壇,主辦的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創辦人湯發鉅博士(左2)、李玉嬋理事長(左1),共同討論幸福企業與職場的經營方針。(圖/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提供)

對於未來幸福企業,於產官學界翹楚都踴躍提出意見,其中,蔣萬安委員表示:「現在企業職場以年輕為主,可以廣徵才,適才適任。」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台灣一直是一個以人情味著稱的地方,所以幸福企業,幸福職場,為現在起到2050世界性產業目標最重要的目標,第一為提升職場感受度,第二為永續經營,不論是國家、城市,都朝此方向邁進,此波疫情影響企業甚鉅,不單單只有過去所提及的企業競爭,包含國際性的通膨、氣候、疫情、人口..等等世界性的挑戰,更需要在永續的路上攜手前進。」

▲張廣博董事長為台北市市政顧問,經營冷卻塔領導,品牌「良機集團」走過60年, 銷售點遍佈全球,時時刻刻為「永續」種下種子。(圖/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提供)

現場張廣博董事長,也呼籲年輕學子:「我從16歲當小老闆,日日工作,勤業敬業的精神深耕企業文化中,也非高學歷、非典型家族企業,期待每個人日日精進學習,自我磨練,至今我85歲,良機銷售點也已經推進全球,就是靠這樣的毅力,英雄不怕出生低。」將其台灣早期的刻苦敬業精神,刻在企業的精神理念中。

▲良機集團張廣博董事長(前排右1)、蔣萬安委員(前排左1)、圓緣會湯發鉅創辦人(前排右2)、醫心學會理事長李玉嬋教授(前排左2)感謝眾多企業家菁英響應幸福企業(後排左起:陳健仁總經理、林福建董事長、邱鵬田董事長、曹晏華副總經理、丁銘俊總經理、熊超北董事長)

在新書分享之際,論壇現場不少企業主以及企業菁英,共享多年經營心法,其中,金寶山常務副總曹晏華認為:「任何一份工作可以同時得到財富以及幸福感,是最好的平衡狀態,自己幸福先對工作成就感到幸福,進人推廣在人際經營上完善,不論在哪裡都是幸福企業。」

最後,圓緣會慈善推廣協會創辦人湯發鉅分享:「在哈佛幸福學一書中,也曾提及幸福與財富並非成正比,歷年來我們鼓勵年輕人月捐500元,取之社會,回饋社會,才能鍛鍊其對於敬業的心態,也懂得財富的取得與使用,拓大經營個人至企業的格局,從工作能力中得到幸福。」接軌國際最新趨勢,榮耀台灣永續成果。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