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股巿詐騙集團拉會員,謊稱名師確症過世,名師直播自清還活著│財經

股巿詐騙集團拉會員,謊稱名師確症過世,名師直播自清還活著│財經

股巿近來波動大,股民的荷飽縮水不少,大家都在等,何時才能回春,再見高點,股巿詐騙集團也想辦法要拉新會員,除了盜用股巿知名分析師的照片,成立假社團招募會員外,近來更惡劣手法,以「阪田戰法」出名的顧奎國老師,居然被咀咒因為確症過世,留下「祖傳選股秘籍」,氣的本尊開直播證明自己還活著。

股巿從年初創下高點後,一路往下,半年來己經下殺3千點,股民們住套房、被當韭菜狂割,巿場上有很多老師,都有一套教學手法,各有各的粉絲與追隨信徒。

這些名師,都會在臉書社群平台上分享操作心得與技法,吸引不少人追蹤,於是,股巿詐騙集團就會利用盜圖的方式,成立假的名師粉專,或者成立假的通訊群組,讓股民們加入後,藉著報假明牌,或是騙取入會費等方式,詐騙股民。

為避免粉絲受騙上當,老師們總是不斷提醒,不會另外成立粉專或社群等,但是,詐騙手法愈來愈惡劣,昨天「阪田戰法」的名師顧奎國老師,還被詐騙集團發出假消息,貼文上秀「顧國奎老師己離世,萬幸的是顧老師離世前將祖傳選股秘籍交給我,現在免費分享給大家…」。

這段假的粉專貼文,還轉貼上了本尊顧奎國老師的粉專上,顧奎國看的當下發文痛批,詐騙集團為了騙大家,還用極度沒有禮貌的方式,還鄭重的跟大家說,「我很好,也沒有確症」,還要直播證明給大家看,他還活著。

這段貼文讓不少粉絲上去貼文,力挺顧奎國老師,粉絲留言,這種祖傳的選股秘籍,好像是功夫裡的劇情,詐騙集團還盜用星爺的劇本,太好笑了;另外也有人表示,盜圖貼文己經夠惡劣,這下還咀咒老師確症死了,莫名讓人增加恐懼感及傷心,真的是很要不得的作法,難道股巿景氣不好,詐騙手法也要如此撒狗血嗎?

圖說:民眾收到的投資詐騙訊息

不過,盜圖貼文騙會員的詐騙手法,不只是在社群平台,有些詐騙集團還會發出假的簡訊,謊稱是你的開戶證券公司的營業員,要你加她的賴帳號,大家會以為是原本的營業員,就按了上面的鏈結加入後,這才發現對方根本不是什麼證券公司,更不是營業員。

 碰到上述情況,建議大家直接封鎖對方,千萬不要聽信任何的建議與指示,投資還是要找合法的證券公司,也不要亂聽信明牌亂投資,都很難會有好結果。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