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五結鄉長選戰不缺席 民進黨徵召歐志銘披掛上陣

五結鄉長選戰不缺席 民進黨徵召歐志銘披掛上陣

政治中心∕宜蘭報導

針對宜蘭縣年底選戰,民進黨宜蘭縣黨部27日宣布:徵召具有建築專業背景的歐志銘教授參選五結鄉長,期盼綠營大團結,一同打拚,贏得勝選。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指出,五結鄉年底選舉,原本有意徵召民進黨籍現任鄉長沈德茂,但他遲未作出明確回應,為維持黨內現有規範及公平公正的登記提名機制,經執委會決議通過另行徵詢適當人選參選五結鄉長。

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表示,縣黨部3月中旬至6月初積極邀請沈德茂鄉長接受徵召,但沈德茂鄉長一直未作出正面回覆,甚至更改縣黨部的徵召同意書,後續經執委會與選對會屢次討論後,決議不再徵詢沈德茂鄉長意見,並授權縣黨部另尋適當人選。近日,五結鄉黨公職立即連署力挺歐志銘教授代表民進黨參選五結鄉鄉長,歐志銘教授也表示接受徵召。


▲五結鄉長選戰,民進黨徵召歐志銘披掛上陣。

五結鄉籍縣議員簡松樹及宜蘭縣小英之友會監事會召集人簡慶勳指出,歐志銘是土生土長的五結鄉人,先前也有出國留學的背景,為日本大學海洋建築工學博士,回國後除了教育本職外,也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學經歷豐富,更累積許多基層人脈,未來期盼他能擘劃五結鄉發展藍圖,帶領五結鄉接軌國際。

宜蘭市長、亦將代表民進黨競選縣長的江聰淵表示,歐志銘教授過去在日本研讀建築專業,回台後也相當關心地方城鄉發展。今日接受黨部徵召參選五結鄉鄉長,相信依他的專業知識,一定能帶領五結走入國際,未來縣政結合鄉政提出聯合政見,要讓五結鄉民看見實際行動與規劃,希望五結鄉民大團結,共同支持民進黨所推出的候選人。

歐志銘表示,在參與公共事務的過程中,也感受到宜蘭政治生態的變化,也非常認同民進黨的核心價值,這次承蒙五結鄉親父老的支持,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鄉長,為大家服務,盼能透過本身專業,帶領五結鄉持續進步,未來也將秉持「領航五結,接軌國際」的初衷,力求鄉民的認同與支持。

包括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評召張明華、縣議員蔡金惠、五結鄉民代表會主席廖啟賢、小英之友會五結分會會長游茂源等人,都到縣黨部出席這場記者會。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LiNova Energy 獲 1580 萬美元 A 輪融資,用於加速高能量聚合物正極電池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