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之光  花工主任汪冠宏榮任頭城家商校長

花蓮之光  花工主任汪冠宏榮任頭城家商校長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首

國教署遴選111學年度國立高級中等學校新任校長,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脫穎而出,成為111學年度頭城家商新科校長,消息傳開,全校師生同感振奮,認為這是花蓮之光。▲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左一)將榮任頭城家商校長。(圖∕花蓮高工提供)

冠宏曾就讀高雄高工機工科,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教系畢業後,公費分發至花蓮高工,95年~97年在職進修,取得國立花蓮教育大學學習科技研究所碩士,99年~109年再取得國立東華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一路走來,在他身上只看到「認真勤奮」四字。▲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右一)參加頭城家商校長遴選過關。(圖∕花蓮高工提供)

在花蓮高工任教期間,曾任導師3年、東區技術教學中心組長2年及執行秘書3年、校長室秘書7年半、實習主任6年半、總務主任4年、教務主任3年。他曾申辦教育部補助高中職行動學習試辦計畫,102學年度榮獲特優獎學校;推動花工參加104年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選拔,榮獲高中職組優勝團隊;110年獲頒全國師鐸獎,也是該年度國教署推薦行政組唯一獲選人士。資歷豐富可見一斑。

在為學生加值方面,擔任實習主任期間,首度推動學校與中鋼合作的原住民就業導向機電整合課程專班,讓花工每年有10位畢業生能進入中鋼工作,並培育多位國手為國爭光,曾指導學生參加「第三屆全國高職學生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活動」榮獲亞軍。在個人研究方面,開發過「氣壓虛擬實習工廠學習平台」系統,幫助低成就學生學習成就顯著,榮獲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頒贈2009年教學媒體獎「優選」,並獲邀參加「第二屆海峽兩岸創意設計品巡迴展」等,成績斐然。▲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右一)參加109年度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成果報告。(圖∕花蓮高工提供)

汪冠宏指出,他很願意接受有挑戰性的工作,能夠出線擔任頭城家商校長,最感謝的是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與歷任校長們的栽培與提攜,以及花工同事們的合作與相挺。他在花工已經服務29年,要離開其實相當不捨,但他依然會帶著始終如一的工作態度與教育理念,到頭城家商繼續努力;頭城家商是東台灣唯一公立的家事商業學校,他會想方設法創造學校特色。

校長黃鴻穎表示,汪冠宏主任在各處室擔任主管時,推動校務不遺餘力,不斷提升教師團隊專業素養,更讓學生們在完善的學習環境中卓越成長,相信到頭城家商擔任校長,必定能把正向、積極、熱情的活力繼續散播開來,成為教育界的典範。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