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勇敢追風 大隱非營利幼兒園孩子完成畢業挑戰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儘管新冠疫情籠罩,宜蘭縣大隱非營利幼兒園仍克服困難地做好防疫及安全措施,日前帶領幼生完成「勇敢追風」~騎乘腳踏車環安農溪的壯舉,不僅讓孩子們留下美好的回憶,也促進師生與家庭之間的溫馨與和樂。

「追風LAQI成長禮」是大隱非營利幼兒園畢業班孩子必經的挑戰,去年環安農溪追風只有短程的暖場活動,就因為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使得孩子們人生的第一場畢業典禮改採線上辦理,也讓師生與家長共同經歷一場難忘的線上體驗。


▲一位阿公介紹百年榕樹和大隱國小的歷史淵源。(圖∕大隱非營利幼兒園)

今年疫情再起,各級學校反覆暫停實體課程期間,大隱非營利幼兒園仍然為有照顧需求的孩子提供教保服務,讓家長能夠安心工作。然而,對於孩子的勇敢追風畢業活動,老師們仍然殷殷盼望著,不斷的討論與克服重重困難,帶著孩子練騎,以及進行安全教育、考照等各項準備。

終於在6月18日,在老天爺賜予好天氣的見證下,幼兒園及以畢業生為主的家庭共同合作下,用最精簡的方式,一起完成了第6屆畢業挑戰「勇敢追風」~騎腳踏車環安農溪活動,再度造就一群勇敢追風的孩子。


▲三代同堂一起參加追風活動。(圖∕大隱非營利幼兒園)

今年的追風活動,有普遍的二代共騎,也有三代同堂一起參加。孩子們將自己做好的隊旗,綁在各自的腳踏車上;騎乘之前,由老師先做路線說明,提醒安全注意事項。大小朋友齊聲高呼口號,從園區出發,沿著鄉間小路、安農溪畔盡情追風。

眾人沿途觀賞水岸風情,認識地形地物,傾聽歷史故事。一位阿公還特別客串解說員,在百年榕樹下,介紹老樹和大隱國小的歷史淵源,讓親、師、生們有了另類的收穫。

在一陣揮汗騎乘回到幼兒園之後,孩子們個個完成擊鼓,在風雲榜上簽名。隨後在學弟學妹們用手印共同創作而成的追風布幕前,承載著滿滿的祝福,接受師長們的頒獎,並領取自我挑戰賽證書,以及拍立得留下的美好紀念,完成人生一個重要的旅程。

大隱非營利幼兒園正在招生中,對象為滿3歲至入國民小學混齡班、滿2足歲至未滿3足歲幼幼班。報名專線03-9897083許園長或溫老師。招生簡章公告:三星鄉大隱國民小學網站(http://www.dyes.ilc.edu.tw)、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網站(http://www.smc.edu.tw/default.asp)、大隱非營利幼兒園網站(https://zh-tw.facebook.com/dayin2016/)

相關新聞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