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林口长庚推動器官捐贈安寧病法 我的善終我決定

林口长庚推動器官捐贈安寧病法 我的善終我決定

林口长庚推動器官捐贈安寧病法 我的善終我決定 / 記者劉筱寧

2019 年病人自主權利法正式上路,末期病人提早為自己安排善終,讓自己活得有品質,一對老夫妻特別選在結婚 50 週年「金婚」當天預約本院的「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因此希望提早為自己安排善終,讓自己活得有品質。

長庚醫院積極推動「器官捐贈、安寧緩和、預立醫療決定」等觀念。圖:林口长庚提供

醫療團隊在諮商過程中說明了生命末期醫療決定觀念,瞭解後夫妻在「金婚」這天共同決定簽署了「預立醫療決定」、「安寧緩和意願書」、「器官捐贈同意書」,對於他們來說,在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和對方一起做重要的決定,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也是最棒的結婚 50 週年禮物。

小潔妹妹用永恆的印記表達對器官捐贈的認同及支持。圖:林口长庚提供

小潔例行性回診,看到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正在宣導器官捐贈,她走進器官捐贈宣導櫃台,溫柔而堅定地說:「我願意器官捐贈,我想要簽署意願註記在健保IC卡上!」簽署完成後,小潔表示妹妹也非常支持,甚至將器官捐贈的心意,刺在手臂上,讓這器官捐贈成為美麗永恆的印記,向所有人宣告-器官捐贈-我願意。

長庚醫院積極推動「器官捐贈、安寧緩和、預立醫療決定」等觀念,馮思中副院長表示,越來越多民眾可以開放的態度討論生死議題、善終的安排,李威震副院長亦表示,器官捐贈是大愛的展現,可以幫助許多人延續生命。本院希望透過宣導週的活動,讓大家對生命末期抉擇的觀念可以有更多的瞭解及安排,別讓您的人生留下了遺憾,能夠為自己未來做準備,是件很棒的事情,邀請您相揪家人、同事、好朋友們一起來響應。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