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國海關禁台灣竹筴魚 稱外包裝驗出新冠陽性

中國海關禁台灣竹筴魚 稱外包裝驗出新冠陽性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中國海關陸續禁止台灣石斑魚,23日又發出公告指出,台灣輸入的「竹筴魚」包裝也檢驗出病毒,宣布「即日起暫停該公司的產品申報一週」。

圖/台灣輸入的「竹筴魚」包裝也檢驗出病毒,宣布「即日起暫停該公司的產品申報一週」。(擷取自中國海關官網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發布新聞稿規定指出,「從台灣輸大陸的1批次凍竹莢魚的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當局「按照海關總署公告2020年第103號的規定,大陸海關自即日起暫停接受台灣水產品生產企業東和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註冊編號為2FH0013/99620395)的產品申報1周,至2022629日」。

據瞭解,此前中國海關總署10日以檢出禁藥及藥物殘留超標為由,下令13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宣布6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

另外,中國多次片面對台灣的產品實施禁運,包含鳳梨和釋迦,以及近期的魚類產品;這樣的「政治干預」影響正常經貿關係,若協調不成,不排除向世界貿易組織申訴。

【更多報導】

奎丁踢爆「網紅接詐騙業配」  揭業界陋習曝手法:1個月吸血上百萬!

前AV女優入圍日本文壇大獎「芥川賞」 東大學霸經歷曝光嘆成名心路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