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10歲台裔女孩端出創意台菜一路闖進《小小廚師》總決賽

10歲台裔女孩端出創意台菜一路闖進《小小廚師》總決賽

10歲台裔女孩端出創意台菜一路闖進《小小廚師》總決賽 / 記者黃馨儀

台裔10歲女孩小廚神莉亞(Liya)在「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8季表現出色,精湛廚藝屢獲名廚高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讚賞,台裔背景讓她懂得將料理中西合璧,一路挺進最終決賽。

10歲女孩小廚神莉亞(Liya)在「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8季表現出色,一路挺進最終決賽。圖:截自MasterChef Junior推特

「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MasterChef Junior USA)邀請8到13歲懷有廚藝夢的小小參賽者競賽,角逐小小廚神頭銜與10萬美元獎金。節目從2013年開播至今培育出多名小小廚藝名人。

在最新第8季的參賽者中,父母皆來自台灣的10歲女孩莉亞(Liya)一開始就受到關注,首集便以結合台式風味的蜜汁烤鰻魚米粉驚豔評審,連向以飆罵聞名的「地獄廚神」高登拉姆齊也大讚「妳絕對懂得做台灣料理,相當美味!」,相關片段在網路獲得超過百萬瀏覽的超高人氣觀看數,初登場的莉亞也成功在首集被評審選為最佳料理之一。

莉亞在比賽期間常將台式料理入菜,交出中西合璧的佳餚,除首集的米粉料理,也曾端出以挖空鳳梨盛裝的核桃蝦仁鳳梨炒飯、金箔豬肉水餃等創意台菜料理,都讓評審讚不絕口。

節目製作請回第一屆的冠軍亞歷山大(Alexander Weiss)擔任客座評審,與「地獄廚神」戈登傳授鮭魚的切工技巧。看到亞歷山大回娘家的莉亞也不禁害羞地說:「我第一次看《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的時候,就是他激勵我堅持烹飪。」

當集挑戰環節中,評審要求五強們必須在十五分鐘內切出精美的鮭魚切片,才有機會獲得淘汰豁免權。莉亞曾與經營餐廳的父親「交手」過大大小小的魚,就是沒切過如此龐大的蘇格蘭鮭魚,堪稱是個跳級版的艱難挑戰。最後,她依舊不疾不徐地切出相當精緻的鮭魚切片。「地獄廚神」戈登也稱讚莉亞下刀相當有自信,最後莉亞也贏得挑戰賽優勝。

台裔女孩莉亞挑戰切鮭魚,展現讓地獄廚神叫好的自信刀工。圖:杰德影音

莉亞在節目中曾告訴高登拉姆齊,從小就會到父母經營的餐廳協助烹飪,培養出料理的興趣。莉亞的父親也透露,女兒會在餐廳忙碌時跟著實習廚師學習如何包餃子,讓身為紐約時報暢銷食譜作者的評審之一達芙妮奧茲(Daphne Oz)也讚美她的包餃子技術。

一路過關斬將的莉亞與另一名參賽者葛雷森(Grayson)進入最後決賽,將角逐本季的冠軍頭銜。《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八季兩小時總決賽特輯將於本週六(6月25日)晚間7時於Lifetime頻道首播(中華電信MOD264台、四季線上影視81台、Hami Video電視館、DCTV全國數位有線電視 202台),一起見證台裔女孩莉亞是否能摘下最新一個小小頂級廚師的桂冠。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