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民間捐贈負壓隔離艙 提供台東離島病患後送使用

民間捐贈負壓隔離艙 提供台東離島病患後送使用

記者池文中/台東報導

提升臺東縣蘭嶼及綠島二離島醫療品質,降低後送值勤人員風險,民間捐贈臺東縣離島後送傳染病確診個案專用負壓隔離艙,23日舉行捐贈儀式,臺東縣衛生局局長黃明恩特別代表縣長饒慶鈴,頒贈感謝狀給捐贈者代表詹凱棋,同時感謝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弟兄協助離島居民緊急後送任務。

捐贈及啟用儀式23日上午,在空中勤務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臺東駐地舉行,包括空勤總隊第三大隊、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急診主治醫師徐克強、救援之翼國際醫療服務陳哲輝教官、衛生局長黃明恩等人與會,由黃明恩代表縣長致贈感謝狀,感謝捐贈臺東一個負壓隔離艙,除了提升兩離島醫療品質外,也提供執行空中勤務的救護人員多一層保護。

黃明恩表示,臺東有二個離島,從107年8月接任以來對二離島醫療非常關心且重視,也多次親自視察二離島醫療業務。衛生局每季都會聘請專家委員針對緊急後送個案召開討論會,聽取委員針對離島後送無論在設備還是人員作業方面的建議,以提昇二離島的醫療品質,為離島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今年全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臺東縣確診案例仍未趨緩,空勤總隊至今已後送5位離島確診個案至臺東地區醫院診治,目前臺東縣是全國空中後送唯一具有此負壓隔離艙設備的縣市,除了裝載確診個案外,亦可降低執勤人員受傳染病威脅,讓空中緊急後送能更精進。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