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Airbnb推出千萬美元標新立異房源基金,徵集全球最瘋狂的旅宿創意

Airbnb推出千萬美元標新立異房源基金,徵集全球最瘋狂的旅宿創意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你的創意我買單!Airbnb今(23)宣布推出高達1000 萬美元的標新立異房源基金,向全球的資深或新秀設計、建築師、DIY 達人、工匠徵集世界上最瘋狂的房源創意。雀屏中選的100項優秀提案將能獲得10萬美元的獎勵,打造繼知名的靴子房UFO 房馬鈴薯飯店之後,Airbnb最獨特的系列房源。

標新立異房源基金即日起開放申請,來自台灣的創意鬼才也能上Airbnb網站上的標新立異房源基金專區報名參加。專家小組將評選每件作品的原創性、可行性、永續性,和提供給房客的體驗,資助獲獎者在明年建造完成新房源。

過去兩年的彈性旅行趨勢是促成基金設立的原因之一,已有越來越多Airbnb房客渴望尋找新奇的房源作為旅行的目的地。為滿足此需求, Airbnb 今年5月正式推出全新的房源搜尋方式「Airbnb 房源類型」(Airbnb Categories),涵蓋 56 個不同類別,並依照各自風格、位置和與景點的遠近進行分類。2021 年,已有3 萬多筆位於世界各地的特色房源在Airbnb上架,而標新立異類別旅宿向房客展示了最別具一格的房源,是Airbnb使用者互動量最高的房源類別之一,瀏覽量超過250萬,也讓房客能輕鬆發現原本不會搜尋到的房源。

特色帶來強大經濟效益!全球特色房源的住宿天數持續成長

Airbnb房源為房東和社區帶來強大的經濟效益。根據Airbnb統計,2021年台灣房東平均於Airbnb賺取了超過新台幣三萬元的收入。除此之外,全球特色房源的住宿天數從2019年至2021年成長了49%。

Airbnb超讚房東和標新立異房源基金評審之一Kristie Wolfe 分享:「當初我花了 32,000 美元向美國愛達荷州馬鈴薯委員會買下一個六噸重的馬鈴薯道具,開啟我的Airbnb房東之旅。我從只賺取 13 美元的時薪,在不到三年後獲得 208,000美元的收入。我還利用這筆收入拓展其他房源,充分展現了自己的創意並結識了成千上萬的人。」

▲Airbnb「標新立異房源基金」評審Kristie Wolfe與她在美國愛達荷州的馬鈴薯飯店。(圖/Airbnb提供)

此次標新立異房源基金評審團將由一群敢於突破框架的設計大師、建築專家和Airbnb房東組成:

現在就收入心願清單! Airbnb公開台灣最受歡迎的特色房源

不論是已經有了具體想法,或仍在醞釀創意,Airbnb平台上現有的非傳統特色房源或可成為參加者的靈感來源,打造更出奇、讓人眼睛一亮的獨特房源。台灣房東也醉心於打造具有獨打造具有獨家特色的房源,Airbnb特別公開四大受歡迎的特色房源:

  • 宜蘭礁溪,叢林溫泉林子裡的60年老紅磚屋,維持原始面貌之餘,延伸了一個戶外泡湯空間,裡頭種植著各式花草,旅客可以在手作磨石子的原始泡湯池內,享受療癒舒緩的澡池。

▲Airbnb台灣特色房源_宜蘭礁溪 – 叢林溫泉。(圖/Airbnb提供)

  • 花蓮壽豐,海漾小木屋:面對著太平洋,客廳和卧房各有兩面落地玻璃。挑高的木屋、舒適的空間,躺在床上即可一邊能看見綠色的小山谷、一邊望向藍色的大海。

▲Airbnb台灣特色房源_花蓮壽豐 – 海漾小木屋。(圖/Airbnb提供)

  • 台東綠島,海和 日常:在太平洋小島上的放空小屋,感受與自然共生的態度。這裡沒有冷氣,有的是自然涼爽的太平洋海風吹拂;沒有電視,只有每天隨光線變幻顏色的綺麗海景跟璀璨星空。

▲Airbnb台灣特色房源_台東綠島 – 海和 日常。(圖/Airbnb提供)

  • 南投仁愛,天空星辰14:與奇萊、合歡群峰對望的房源,有著絕佳的視野,坐在房內就能欣賞群山連綿的好景觀。

▲Airbnb台灣特色房源_南投仁愛 – 天空星辰14。(圖/Airbnb提供)

Airbnb標新立異房源基金現已開放申請,截止時間為台北時間2022年7月23日上午11:59。評審團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選出100名獲獎者,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規則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