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盛夏酷暑及時雨滋潤人心 花監關懷收容人弱勢家庭

盛夏酷暑及時雨滋潤人心 花監關懷收容人弱勢家庭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炎炎夏日,佛教慈濟基金會、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的成員不畏疫情蔓延,6月21、 22日前往弱勢收容人家庭關懷訪視。傳達收容人對家人的思念外,同時致贈生活防疫物資,期盼協助收容人家屬度過難關。▲花蓮監獄秘書羅邦發(左二)偕同慈濟志工潘惠珠(右)等人關懷收容人高關懷家庭。(圖∕花蓮監獄提供)

這項關懷行動,由花蓮監獄秘書羅邦發、慈濟基金會潘惠珠師姐、花蓮更生保護會更生輔導員等人,篩選弱勢收容人家屬5戶進行訪視,並轉請慈濟基金會開案關懷。一行人除提供油、米、麵條與五穀粉等生活物資外,特別準備快篩試劑,提供家屬防疫,也視個別家庭狀況加發紓困慰問金。▲花監秘書羅邦發(左三)慈濟志工潘惠珠(左二)、更生輔導員(左一)慰問收容人家屬。(圖∕花蓮監獄提供)

本次關懷弱勢家庭之一是收容人小蘭(化名)家屬,小蘭因毒品案入獄,女兒欣欣(化名)最近車禍受傷,小蘭焦急心疼卻無能為力,得知監方將到家中訪視,便親手製作卡片給女兒,述說萬般不捨;而國中剛畢業的欣欣和曾祖父、母同住在偏鄉簡陋民宅,生活困苦,在接獲媽媽手做卡片的同時,淚水頓時潰堤傾洩,在旁慈濟志工見狀給了大大的擁抱,並請欣欣錄製影片鼓勵媽媽;羅邦發認為,雙方相互鼓勵,保持樂觀開朗心態,定能早日重捨幸福生活。▲花監收容人製作卡片祝福車禍受傷女兒早日康復。(圖∕花蓮監獄提供)

小蘭祖母感地說,已多年不見孫女健康的模樣,但在日前會客時發現,孫女氣色已明顯改善,變得漂亮了,她很感謝獄方照護收容人無微不至。監邦發回應,正向的輔導與管教,協助維繫收容人與家人情感,是矯正機關的要務,期讓收容人返家後,能徹底悔悟向善,重過新生活。他也感恩慈濟志工,無論監內獄外,一直關懷收容人與家屬,是花監重要的夥伴。

收容人入監服刑,最掛念的就是家人,尤其弱勢家庭遭逢親人入監,更加手足無措,花監連結多種社會福利單位與在地資源,積極關注弱勢家庭,不只陪伴、教化收容人,也持續關懷收容人家庭,給予及時支援;,期待每名收容人「監內心安,家屬「監外安心」。▲花監連結社會資源為收容人家屬及時送暖,頗受好評。(圖∕花蓮監獄提供)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