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幸福源庇護工場 助身障朋友多元就業

幸福源庇護工場 助身障朋友多元就業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第一家由醫療機構設立的台中榮總灣橋分院附設幸福源庇護工場,23日由縣長翁章梁、灣橋分院院長陳正榮、竹崎鄉長曾亮哲和各級民代主持揭牌。庇護工場結合醫院資源,讓身心障礙者從生活自理、工作到照顧自己,為未來進入職場做準備。

幸福源庇護工場揭牌儀式由一部學員從事清潔工作的影片揭開序幕,接著翁章梁等人與庇護學員實際到洗手間體驗清潔工作。庇護員工黃君有自信的說,一般員工能做的工作,他也能做得到,而且質量不打折。

翁章梁指出,庇護工場是為了提供工作能力尚不足以進入一般職場,且需長期支持的身障者過渡的就業場所,經過訓練及就服員輔導,激發他們的潛能,提升進入一般職場工作的能力,「幸福源」是第1家經營清潔及洗衣的庇護工場,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多元、適切的就業型態。


▲縣長翁章梁與庇護學員一起體驗清潔工作。(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台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院長陳正榮表示,庇護工場命名為「幸福源」,就是希望身心障礙者透過工作及學習的過程,讓自己的人生更幸福,更快樂,工作環境成為幸福的泉源,藉由醫院提供專業醫療團隊的支持,幫助學員進入一般職場工作,並為家庭及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幸福源庇護工場目前有4名庇護員工,其中大勛為智能障礙者,自小有自閉症,曾在台北社會福利機構中學習,返家後已經20多年未曾參加工作的學習及訓練,經由庇護工場就業服務員一步步的教導及訓練,已能勝任簡易的清潔工作,逐漸獲得重返社會的能力。

灣橋分院精神部副主任兼庇護工場負責人司徒彗真說,精神疾病患者在工作能力、家庭關係和生活照顧會有某種程度的退化,為了延緩退化,同時協助身障朋友早日回歸社會,在醫療資源介入與支持下,院方決定提供身障者一個溫暖、安全的環境,在復建與學習中不斷成長,個人的能力得以發揮,生活更有尊嚴,更可以得到社會的支持與認同。

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長陳奕翰指出,嘉義縣山海區目前有5家庇護工場,營業項目有「茶葉包裝」、「烘焙製作包裝」、「洗車」、「寵物零食製作包裝」和「清潔洗衣」,可提供42名身障員工就業,庇護工場就業資訊請洽詢05-3620123轉8032羅先生。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