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沒開冷氣電費卻噴3千!眾人揪「吃電怪獸」 網驚:不知道要關

沒開冷氣電費卻噴3千!眾人揪「吃電怪獸」 網驚:不知道要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的高溫,讓人受不了打開冷氣消暑,電費也隨之增加,不過有一名網友在臉書《靠北建商2.0》社團發文表示,家中並沒有開冷氣,每期電費卻都要噴3千元,但又找不出哪裡在耗電,讓他相當困擾。

網友發文表示,家中是四層樓的透天,「明明都沒有開冷氣,平日白天家裡也都沒人,除了冰箱外也沒有需要持續運作的電器,然而最近幾期家裡的電費都要將近三千元!」甚至還請了台電來檢查,電錶也正常無異,讓他無奈喊「究竟還有哪些可能因素造成電費這麼高呢?」

圖/翻攝自臉書靠北建商2.0

貼文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其中最多人揪出的吃電怪獸就是「儲熱式電熱水器」,網友們紛紛說:「我家找水電抓耗電電器也是這,少用熱水洗碗電費減少很多」、「儲熱式電熱水器,沒設定時器,都是24小時運作」,網友也說,很多人不知道要關,整天都開著,等於一直不停的加熱、保溫、加熱,「然後電費就噴上天了」。

許多網友看了也相當驚訝:「我以為…只有加熱燈亮的時候它才有用電…沒想到~」、「真假,不是加熱完就剩保溫而已,我一直以為是這樣」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